特色“五大节”

感恩成长,不负时光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十岁成长礼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879 


  

十岁的我们

沐浴着爱的阳光,

感受着雨露的滋润;

十岁的我们,

像雏鹰一样

自由快乐地飞翔。

今天,

让我们一起

开始人生旅程

新的启航。

凛冽的寒风阵阵吹来,而我们的内心都如春天一般温暖。今天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的所有孩子、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礼,迎接新的一年,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迎着朝阳,孩子们与家长在成长墙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看着时光机里的照片,一张张天真可爱的脸庞,一个个有趣动人的故事在脑海中浮现。

本次成长礼以“感恩成长,不负成长”为主题,在学校体育馆举办,哈晓亮老师和周蓓蓓老师携同苏睿研同学、尹悦源同学,一起主持了本次活动。

  《国风少年》拉开了成长礼的序幕。优美娴熟的舞姿和动听悦耳的歌声迎来阵阵掌声。

随后,陈岚校长上台致辞,她说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是成长道路上新的起点,她衷心祝福孩子们的蜕变与成长,希望他们勇敢拼搏,放飞梦想最后,她提议所有的同学面向父母及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别具特色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很多同学观赏时也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2班的梁佑宁同学和四3班的汤佳一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的成长之路,表达了对爸爸妈妈和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之情。

  接下来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孩子和家长交换为对方写好的信件:孩子们回忆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感谢父母的包容与照顾;家长们眼神里、言语中满是疼爱与期待。在爱的交流中,彼此的心靠得更近、更近,他们不禁相互依偎着,诉说着,有的甚至潸然泪下。

在胡依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将自己的感恩之情大声唱出来,“歌颂这种平凡,一两句唱不完。恩重如山,听起来不自然,回头去看,这是说了谢谢,反而才亏欠的情感……”

家长代表上台发言,他们感慨万千,为孩子的努力成长而骄傲、感动,为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感激。孩子们在台下安静、认真地聆听,将爸爸妈妈的敦敦教导,声声叮嘱记在心

观赏了优雅的古典舞《采薇》之后,全体同学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宣誓《成长宣言》,“知难而进,永不放弃,我相信我能行,我相信我最棒”相信孩子们能像他们宣誓的那样,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自信的人,做一个勇敢的人。

  一个个精彩的才艺表演展示了孩子们十年来的成长与进步,在《霍元甲》激扬的音乐声中,孩子们跟随着旋律,舞动最美的自己!

孩子为老师献上感恩的,十岁生日蛋糕被缓缓推出,同学们点上生日的蜡烛,共享快乐的时光,吟唱起欢快的生日歌,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副校长丁亮亮以及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切蛋糕,并送上生日的祝福。

  共庆成长礼,辞旧迎新岁。明天是新的一年,我们将翻开新的篇章,开启新的征程。加油同学们!向上吧,少年!

  

  

文:小学部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