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群英竞技,满载而归——我校化学组多位老师在各类竞赛中获奖!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935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的发展,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平台,提升教师的业务素养,202012月,建邺区举办了2020-2021学年“风采杯”教学基本功大赛,建邺区全体初中化学教师经过精心的准备和激烈的竞争,我校刘瑶老师荣获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叶群群老师荣获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比赛采用笔试考察的形式,卷面分为解题、命题、析题三部分,卷面总分100分,其中笔试占60分,命题和析题各占20分,比赛主要是为了提高教师对学科课程标准、教材的解读能力和解题析题命题能力,切实增强学科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这次比赛活动,给了老师们学习交流的机会,使教师们解题、析题、命题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有效地提高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教师基本功比赛结束了,我们的教育不会停止,我们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该给自己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逐步打造出一支业务素质扎实、业务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  

            

更为可喜的是,在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南京市第七届中学化学创新实验大赛(化学学科)中,我校化学组叶群群老师经过网上录课、申报拔等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在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最后代表建邺区参加了本次比赛。叶老师在比赛中经历了创新实验设计、创新实验说课课件制作、创新实验录课、现场实验展示以及实验说课等环节,最终获得三等奖,为本区和我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