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特色旅行校本课程

春风柳上絮春游正当时 ——记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游玄武湖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825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三月春风宜人,吹红了花,吹绿了树,吹开了孩子们的笑脸。伴随着十里春风,2021325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特别策划了春季研学之旅—趣游玄武湖。

  为确保本次活动能够安全完满的进行,在春游前学校制定了安全预案。学校提前向每位同学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具体安排和春游中应提醒同学们注意的问题,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早上九点整,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各班队形整齐,充满活力。各班班主任再次强调安全事项后,大家有序、快乐地出发了。

  一进玄武湖大门,孩子们就被里面的景色吸引了,老师引导学生们欣赏沿途的美丽春景,花草树木、鸟兽虫鱼、生态环境、人文地理,无所不谈。自由活动时间,孩子们有的兴致勃勃地倘佯于湖水边,有的看杨柳依依,享春风习习,感受大自然的无穷奥秘,还有的奔向旋转木马、4D影院、环湖小火车,体验活动的乐趣。好不欢乐。

  回学校后,孩子们把在玄武湖里的所见所闻都写在了on the way”旅行手册上,记录这些美好时刻。这次综合实践春游活动,同学们亲近了自然,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真正做到把欢声笑语留在春天大地上,把文明的举止、美好的心灵留在了他们的心里。(文:小学部赵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