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传承文化,致敬经典——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外语节开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311 

    插上外语之翼,体验异国风情。外语节是我校特色传统活动,在这“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的美好三月,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9届外语节。2021年3月22日,以“传承文化,致敬经典”为主题的外语节开幕式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本次开幕式由初一年级崔菁洋、洪奎南两位同学主持。

    张培成校长为本次外语节致开幕辞,高二年级赵启瑞同学和初二年级莫亦然同学进行同步翻译。张校长强调,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和万物互联的今天,希望同学们借助外语节这个平台,强化英语阅读,增进国际了解,更大胆的使用英语交流,展示青春风彩,努力让自身英语水平比同龄人领先一步,再领先一步,用本领来证明河西南外的学科特色,用将来的成就让学校以你们为荣!

    接着外语组组长陶莎老师介绍了外语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师生们揭开外语节的神秘面纱。

      今年外语节的主题是“传承文化,致敬经典” An Inheritance of Culture, A Homage to Classics.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里,学校为各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能力和才华的平台:有外文金曲大赛、百科知识竞赛、英文配音大赛、思维导图创作比赛、英文诗朗诵比赛等等。今年的外语角更是加入了金陵图书馆和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以“友城之旅” Tour around the sister cities为主题,展示南京和世界各国友好城市的深厚友谊。还有以展现同学们语言和青春风采的年级校级文艺汇演。



     外语组的聂阳、尹雅雯、符恒、王佳旭四位老师带来朗诵《My Personal Quest》,为同学们的蓄势待发增添能量和动力。

     以外语为媒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文化为桥梁,弘扬中国特色,展现中国风采。让我们相约外语节,共睹外语风采。我们更期待着同学们在外语节的舞台上展现河西南外学子的风采!预祝第九届外语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