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探索语言魅力,感受经典之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外语节高中部微故事续写与英文诗朗诵比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058 

暮春三月,草长莺飞,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校园内充满着文学与艺术的气息。322日,随着以“传承文化 致敬经典”为主题的第九届外语节开幕,高中部的微故事续写活动也拉开帷幕。

各年级同学基于以“迟到的圣诞礼物”为主要内容的故事原文进行续写,创造出了丰富、合理的故事情节,并以多样且恰当的语言流畅表达故事人物的情感,以生动形象的配图凸显故事的要义,突出了爱的主题。

经过多轮角逐,高二1班的袁乐扬、高二2班的张伊诺、高二1班的张润及高一国际班的汪思齐同学获得微故事续写大赛一等奖。他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制作精良,体现了河西南外学子的英语素养和原创思维。



 325日下午,高中部的英文诗歌朗诵比赛在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高一、高二年级的7组选手展示了英语语言的魅力,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经典文字穿越时空给人们带来的感动和启示。





最后,由高一2班何昱颉、潘映雪、陈亦冰同学朗诵的美国诗人Robert Frost的著名诗歌《The Road Not Taken》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他们对经典文学的感悟和表现力获得了全场一致好评。

在第一周的外语节活动里,身处其中的每个同学都感受到了语言和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期待后续更加精彩的外语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