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学视导为引领,交流研讨促提升 ——“建邺区视导活动”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459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新时代教师教育教学水平。41日上午,区教育局马峰副局长、区中教科孙晶科长和教师发展中心叶旭山校长、许冬红副校长带领各学科教研员,对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视导。河西南外张培成校长、崔发宝书记等校领导陪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就如何积极有效优化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深入课堂,把脉导航


本次视导听课环节采取了随机、随堂听课形式,各学科组老师按照教学进度,正常有序的进行授课活动。视导组一行深入课堂,听了学校语、数、英、物、化学、思政等任课老师的常态课。课后,专家们与老师进行面对面沟通,赞优点、谈不足、解困惑,用专业的眼光、负责的态度,实时了解我校师生的状态,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和指导。









交流座谈,悉心指导

听课结束后,在7楼会议室,各学科教研员依次对听评课和教学研讨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团队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也就教学教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总结反馈,指明方向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许冬红副校长、叶旭山校长、区中教科孙晶科长依次对本次视导进行了总体反馈,并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老师们进一步研究学情考情,在教学实效性和方向性上下功夫,更精更准地做好设计与教学,扎实抓好一轮复习备考工作。

最后,马峰副局长作总结发言,对我校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建议我校教师以教学教研为抓手,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目标,众志成城,共商共研,做学校的建设者,做学生的领路人。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我校将以这次教学视导为契机,尽早将视导组提出的中肯建议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