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外语节“传承文化 致敬经典”全校汇演圆满落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739 


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给予他们更多应用与展示的机会,我校在每年的3月份都会举办为期一月的“外语节”。今年第九届外语节的主题是“传承文化,致敬经典” An Inheritance of Culture, A Homage to Classics.由此开展了英语配音、微故事续写与英文诗朗诵、“友城之旅”外语角等一系列有趣有益的活动。各年级同学在这些妙趣横生的活动中,主动参与,快乐体验,收获满满。

202142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9届外语节全校汇演,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紧接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逐一展现。开场舞初一(1)班带来的《我期待着这一天》,热情四溢,节奏感十足,巧妙串联了唱跳、Rap、流行歌曲演唱、华尔兹舞曲等形式,展现了他们对于未来的期许与祝福。





《警察与赞美诗》是著名作家欧·亨利的短篇讽刺小说,而初二(1)班的同学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借由主人公从监狱里“解脱”却又想方设法回到监狱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命运无法预知、万事难以预料的社会现状。节目一波三折的剧情,引得观众一遍遍深思、无不感慨万千。



《白雪公主》《小红帽》《美女与野兽》一直是童话故事中的经典篇章,那么当王子变成了大灰狼、白雪公主遇到小红帽,故事又会有怎样充满创意的发展呢?初二(4)班的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上演了一出灰姑娘生下白雪公主、爱慕白雪公主的王子被继母变成大灰狼,最终在小红帽的帮助下与公主走到一起的喜剧故事。

《后妈茶话会》同样是迪士尼动画电影系列中的经典作品,其结合唱词与舞台剧形式的片段一直广受好评。高二国际班的同学们通过他们的精心准备与高超的演唱水平,将电影中的情节带到舞台上来,上演了现场版《后妈茶话会》。



同样是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则洋溢着孩子的天真,电影中各式奇特的动物也给它带来了独特的看点。本次汇演,初二(2)班的同学们在各处细节上都展现的相当到位,通过语言、声音、神态、肢体动作,将各个角色的特点充分展现,受到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之声》,不论是音乐剧作品还是电影作品都非常的经典,其对于音乐的运用也出神入化,也让不少乐段成为经典。高一(1)班的同学们终于原作,在舞台上再次呈现极具感染力的《哆来咪》《孤独的牧羊人》《雪绒花》等经典唱段。


Hey Jude》是来自披头士乐队的经典作品,有无数的翻唱版本、广为人知。同学们深情的演唱,展现了别样的温暖与美好。演唱时,班级同学也缓缓起舞、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他们精彩的表演也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一同感受这份正能量。

《未选择的路》是美国诗人 Robert Frost 的著名作品之一,这也是高中诗朗诵比赛的头奖作品。他们充满感情的朗诵、对文学的深入体会为全场观众所喜爱。

来自高一国际班的《一切都是刚刚好》也是本次诗朗诵比赛的代表性作品之一,其热爱生活、期待未来的积极态度都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最后由初中电影作品配音大赛的赢家初二(4)班带来的《无敌破坏王》,直接将盛会推向最高潮……作品中不论是声音、语音语调,还是配音技巧,无不演绎出电影中角色的俏皮与活泼,宋荞希的花式弹舌也引得全场欢呼。总之,整场汇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所有观众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戚建平副校长宣布本次外语节汇演圆满落幕!校领导为本次汇演获奖班级颁奖。

丰富多彩的外语节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张扬个性的舞台,体现了英语学习“从课堂中来,到生活中去”的良好效果。同学们在本次外语节活动中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也让每个学生深深懂得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同学们,让我们学好英语,走遍世界,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