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河西南外·外语节】“尽享表演盛宴,用外语书写青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九届外语节初二年级文艺汇演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194 

3月29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初二年级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外语节文艺汇演。每位同学都尽己所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在表演开始之前,还看见同学们有的读稿子,有的在对戏,无一不为各自的班级出一份力。

  本次文艺汇演由初二2班许欣雅和初二5班张皓然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初二3班率先带来他们精彩的演出。在每个成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初二3班的节目《小王子》便是以孩子视角审视人性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故事讲述了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三班同学真挚的表演和充沛的感情令在场同学都为这段奇妙经历而感动。



  初二5班的同学们剧本灵感来源于《疯狂动物城》,选取了Judy和Nick从闪电那里获得情报再到揭穿羊市长要统治整个动物城,最后升职为正式警员三个片段。这三个欢乐且具有代表性的片段演绎,代表了正义与邪恶,给台下观众带来了欢乐。

  《警察与赞美诗》是一部具有讽刺意义的作品初二1班的同学把此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小说家欧·亨利。本剧主要讲述了一个从监狱里“解脱”出来后,费尽心思想再次回到监狱中的故事。其中表达了命运无法预知,万事难料的社会现状。种种曲折的剧情,引得观众一遍遍深思。当剧本演完之时,观众无一不感慨。


  下面是初二2班的同学们带来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影片想像力丰富,充满童趣。片中各种各样奇特的动物让影片多了一分独特的看点,本次汇演,2班的小演员们也把小动物们的灵巧机灵,聪慧可爱演绎到了极致——薛涵瑞同学在表演过程中,把“疯子三剑客”中的小老鼠完美还原,不论是声音,动作,还是姿态都重现得惟妙惟肖。其中饰演主角爱丽丝的谷雨洁更是把爱丽丝古灵精怪的特点用过人的演技表现了出来。整场表演不时引发场上的阵阵掌声,颇得好评。


  《白雪公主》《小红帽》《美女与野兽》一直都是童话故事中的经典,当王子变成了大灰狼,白雪公主遇到了小红帽,三个故事碰撞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4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白雪公主与小红帽》。短剧中灰姑娘和国王生下了白雪公主,爱慕白雪公主的王子却被继母变成了大灰狼,最终在小红帽的帮助下,王子和公主最终走到了一起。同学们表演得生动有趣,其中的舞蹈环节更是引起了全场欢呼。




  初二6班同学带来的《楚门的世界》故事发生在一个由演员组成的小镇。小镇的生活被事无巨细地做成了真人秀,而楚门是小镇中唯一一个不是演员且被在鼓里,过着正常生活的人。一天楚门走在街上,无意中遇见了自己以为在海上遇难的父亲。父亲正准备告诉他自己遇难的真相时,控制室里的导演命令警察带走了楚门的父亲!之后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奇幻的故事情节,和6班同学酷炫的舞姿夺得了观众的眼球。 


   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节目也接近了尾声。这次文艺汇演让我们共同欣赏了一场语言盛宴同学们不仅感受了外语经典文学,更收获着别样的喜悦。让我们发扬外语特色,用外语书写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