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名师引领促成长,团队建设共启航——南外本部教科室主任陈懿老师莅临我校开展学科名师工作室团队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2170 

四月,是万物繁盛充满希望的季节,朱樱乍熟年,乔木淡疏烟。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根据名师工作室成立有关文件,我校筹备校级名师工作室。为更好的指导我校名师工作室的建立和管理,我校邀请南京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化学特级教师陈懿老师来校开展学科名师工作室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七楼会议室举行,张培成校长、戚建平副校长、经卫宏副校长、梁爽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和老师聆听了讲座。

陈懿老师是南京市高中化学陈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由陈老师主持的名师工作室自2017年挂牌启动以来,通过推出课改成果、名师梯队建设、打造示范窗口、优质资源辐射和开展教育帮扶等一系列活动,探讨前沿教育理念,落实高效课堂,对南京教育起到了有效的引领作用。

陈懿老师为我校教师开设了题为《引领 研究 服务 成长——学科名师工作室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陈懿老师就如何组建工作室团队、如何落实工作室团队、如何管理工作室团队进行详细讲述,阐述了工作室领衔人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解读了工作室管理与考核、队伍建设、成果展示、成员考核等方面的要求。陈老师鼓励我校青年教师研习教育教学理论,打造品牌学科和骨干教师队伍,严守教育教学的正确方向,为实现教育理想锐意前行。

讲座结束后,张培成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陈懿老师的到来和指导予以感谢,同时激励我校青年教师,要以成立名师工作室为契机,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和专家学习请教,在教学中注重研究,抓住一切机遇,积极教研,虚心学习,不断总结反思,才能快速走上专业成长的道路。张校长表示,期待我校教师队伍进一步实现共同探究,携手前行,力争打造一支教学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够强的研究型教师团队。

聚,可百花齐放;散,能一枝独秀。本次讲座在欢叙畅谈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我校名师工作室将在校领导、领衔人与成员们的不懈努力下开启教学与科研的新篇章,为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搭建学科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收获更多优质的教学教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