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青葱岁月,追风少年——我校初、高中篮球队在建邺区中小学3vs3篮球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2077 

417日,2021年建邺区校园阳光体育中小学生篮球3vs3篮球联赛在美丽的建邺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比赛分为男女篮的初中组与高中组。本次比赛我校也是大胆启用新人,所有队员都是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组成,可谓是集结了“本校篮坛的各中翘楚”。

首先进行的是初中男子组的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与老牌劲旅金中河西和实力不容小觑的南湖二中同分一组,若想突围想必是要一番恶战。首战面对金中河西,对方坐拥接近195的内线巨无霸在篮下禁区筑起了一道“屏障”,比赛伊始便在我方禁区里“翻江倒海”连拿两分。黄迪老师见状急忙叫了暂停做出调整,他给小伙子们下达的策略很明确,利用高中锋反应慢的弱点,向着对方的腹地猛攻!暂停回来后,能明显感受到我们的小伙子并未被吓倒,反而被激起了心中的好胜心,周墨润打响了反击的第一枪,他依靠强壮的身体直冲篮下面对高中锋的防守冷静地“虚晃一枪”骗得防守球员失了位置,巧妙地反手上篮拿下一分。众队员见状,不禁信心倍增,周同学的这一分不仅仅帮我们止住了颓势,更是卸下了众人心中面对对面中锋时的恐惧心理。余下的的回合中,我们抓住对方中锋容易吃晃的弱点,频繁冲击对方内线,对方明显没有预料到我们会兵行险招,一时间竟也慌了神,比分一度来到44,对方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对方改变策略,防守端保护大中锋,进攻端坚持高举高打,比分被瞬间拉开,最终我们还是以4:7的比分惜败对手。虽然没能取得开门红,但是小伙子们打出了不屈不挠的精气神,也让我们对他们接下来的比赛期待万分。



第二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南湖二中,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小组出线。比赛伊始,我方的“王牌”郑亦皓率先发难,连突带投拔得头筹,没有了大中锋的威慑,小伙子各个“豁然开朗”,上篮、突破、远投多点开花,最后我们以6:2战胜了对手,成功出线!



最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中男子篮球队荣获本届比赛第6名。

初中组参赛名单

姓名

班级

郑亦皓

初二3

周墨润

初二6

姚瑞

初二2

李治轩

初二6

汪健瑀

初二3

王志鑫

初二6



  接下来是高中组的比赛,我校高中篮球队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力,在去年的南京市比赛中,我高中篮球队在黄迪老师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在参赛的“
36路诸侯”中脱颖而出,历史性地闯入8强。今年的区篮球赛,我们目标明确,就是摘得桂冠!

最终我们与建邺高中成功会师决赛!大战一触即发,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一上来对方便摆出“一字长蛇阵”,使出“区域联防”,我们的进攻频频受阻,所幸对方的进攻效率也不高,开场谁也没得分。黄迪老师见状立刻做出调整,使出了挡拆战术,利用挡拆后对方换防不及时形成错位,给我们的核心张延旭形成强打弱、快打慢的机会!这可是张延旭的拿手项目,只见他里突外投频频拿分,一时间已把对方的防守阵型冲的是七零八落,对方的阵型一散,我们的进攻便如水银泻地般一发不可收拾,李俊熹、李天两大内线也是各显神通不断取分!最终,我校高中男子篮球队以7:2的比分夺得了高中组的冠军!


高中组参赛名单

姓名

班级

张延旭

国际高2

李天

高二1

郑涵予

高二1

王帅

高一1

李俊熹

高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