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百尺竿头更进步,家校共育促成长——初二年级举行家长见面会、年级大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987 

初夏草木长,气清风和畅。在这天朗气清的初夏时节,为凝聚家校的管理共识,共同促进孩子的教育成长,51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特举办期中家长见面会。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学校教育教学建言献策,与老师探讨家校共育良好策略。

本次家长见面会共有心理咨询、专家讲座和班级会议三项活动。陶老师工作站的专家老师们从亲子沟通的问题和方法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理论性和实践性极强的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些有效的沟通方法。

初二年级精心筹备了此次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从学生学校学习生活常规情况、期中检测情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及家校共育策略几个方面展开。家长现场聆听,深入了解我校的教育理念和和学生的教育现状,感受校园活动和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

活动过程中,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全程陪同,热情接待家长,随时接受家长们的咨询,耐心回答家长们提出的各种疑问,与家长交换学生学习生活的意见。并认真聆听了家长们对学校教育的建议,共同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助力。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就学生的学习情况与各科任老师沟通交流,并对学科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双向的交流与沟通让家长们在体验中对教师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在沟通中对孩子多了一份成长的喜悦,更在相互信任中多了一份共赢的保障。

为表彰学生期中成果,鼓励学生奋发向上,511日,初二年级举办年级大会,表彰了半学期来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方法,并就本学期以来初二年级各方面情况作了总结。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洗礼,更显青松巍峨。没有昨天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今天的累累硕果;没有今天的兢兢业业,也不会有明天的灿烂辉煌。

成长不缺席 陪伴心相依。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密切配合。初二年级家长会、年级会的圆满举办,也意味着我校创设“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育人环境体制的进一步完善。家校携手,共同托举同学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