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弘扬长征精神,青春逐梦滨江——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1年春季远足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031 

亲近自然,拥抱春天;辉煌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使学生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充分享受春天的阳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于2021430日组织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青春逐梦滨江”为主题的春季远足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共计800余人,从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到中山码头,我们凭借自信、拼搏、昂扬向上的“韧性”顺利走完13公里的“长征路”,历时约3小时。

迎晨曦,踏朝阳。早上8:00远足队伍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北门集结,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张培成校长授校旗,授旗完毕张校长下达出征令。

各班级依次列队出发。走在最前边的是校旗,飘扬的旗帜,飞扬的青春。一路上,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同学们兴致勃勃沿着滨江栈道快步前行。

江水滔滔、柳絮飘飘,同学们一路领略滨江风光,一路放声歌唱,迎着花香,看万物之生辉,感跋涉之坚韧。




一路上,我们这支八百多人的队伍,有统一的组织和指挥,令行禁止,进退有序。



老师为孩子们留下一张张春日最美的笑脸!





一路风景一路歌,留下青春记忆。在远足过程中,学生们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在欢声笑语中远足变得没有那么遥远,班级的凝聚力也在进一步提升。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观城市风貌,赏沿途盛景,学革命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困苦中不断走向胜利的壮丽历程。远足路上,学生老师人人精神昂扬。

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大家满脸汗水、有些学生脚磨起了泡、出了血,但师生们依然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上午1120分左右,所有班级均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中山码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同学们走出校门、亲近自然,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在升华中追梦。13公里远足虽已结束,但所蕴含的精神将深深激励着我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愿河西南外学子将此次远足的所思所悟,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用顽强的意志,勇敢地直面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用合作的力量,锐意进取,坚定地翻越人生中的每一座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