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节日

迎百年华诞,诵时代华章——初二年级举行读书节活动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451 

五月六日下午,初二年级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之一,本次诵读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下设计举行,旨在激起学生对红色经典作品的热爱,进一步学生的诗歌朗诵水平。

活动由张阳老师主持,初二年级6个班级按赛前抽签顺序参加比赛。 

首先登场的是初二4班带来的朗诵《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集体表演。

初二5班的一首《沁园春 长沙》将现场观众带回橘子洲头,眼前尽是百舸争流。

 初二2班和初二6班用不同的方式演绎了《沁园春 雪》,将诗歌磅礴豪迈,澎湃壮丽的意气抒发的淋漓尽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坚定有力,荡气回肠的声音响彻报告厅上空,这是初二3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初二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艾青的名作《我爱这土地》。深沉的语调、深情的朗诵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弦。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定,初二1班、初二3班获得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作为学校本届读书节的首场活动,初二年级朗诵比赛圆满结束,让我们一起期待读书节的更多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