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读红色经典,铸中国灵魂——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读书节开幕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071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2021510日在清晨的阳光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读书节拉开帷幕。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读书节以“读红色经典,铸中国灵魂”为主题,用氤氲书香吟诵出一曲爱党爱国的红色礼赞。

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读书展现一个新的世界。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杨峥女士和金陵图书馆活动服务部主任周樱格女士代表金陵图书馆携手我校建立志愿者服务共建基地。

杨峥副馆长代表金陵图书馆接受了“青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铜牌,与我校张培成校长共同签订《文化共建协议书》,并表示双方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互信”的原则,联合举办公益讲座、专题展览,从而打造“青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服务文明建设,服务校园生活,实现良好的社会效应。本次开幕仪式上,双方共同祝古今经典启发莘莘学子,愿金陵文气润泽河外校园!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不仅能滋养我们的心田,还能润泽我们的灵魂,培养我们的气质,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我校优秀教师代表麻燕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读书的感悟。

麻老师提到作为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好读书”还要“读好书”,我们要学会选择书。好书能让我们如痴如醉,有心旷神怡之感。每一篇文章、每一本好书都有它特别的味道和浓香,唯有细细咀嚼、悉心品味才能有所感悟。善于读书,才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质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初二3班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铿锵有力的经典朗诵《少年中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