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科技之光,闪耀少年——上海思楷学术与我校签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204 

建校以来,我校一直坚守“加强科普,提高我校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办学理念和宗旨。学校为学生点亮科技之光,在科技兴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搭建了高品质、高水平的科技平台!511日,思楷学术创始人兼CEO沈博士一行从上海来到我校,与我校张培成校长洽谈签订了共建铂楷实验室的合作协议。


思楷学术是STEM课程的领航者,能够为我校提供全世界最顶尖的生命科学实验设备,同时思楷学术拥有庞大的导师库资源,创始人沈博士是复旦-麻省MBA,冠状病毒方面专家,并携手美国藤校、中科院及双一流大学学术资源,能为我校提供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课程等社团活动,为国际班学生提升背景,组队参加iGEM、人工智能、沃顿商赛等顶尖的活动。

与思楷学术的合作院校有上海中学国际部、扬州新东方、北京新东方、阿德科特(上海)、上海外国语立泰A-level、闵行汇点(上海)、广州外国语附属实验学校、亚加达学校(广州)等知名中学。

洽谈活动中,沈博士分享了以往通过思楷学术提供的背景提升的竞赛活动录取到国外名校的学生案例,与张校讨论了关于建立实验室的一些事项,肯定了PBL课程和导师资源库能给我校学生带来的一些好处等等。我校本就有100多门选修课,尽可能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热爱和特长,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而思楷学术进入我校后,一定能为我校选修课体系锦上添花。

签约仪式后,教学处贾主任和国际部洪老师陪同沈博士参观了校园,参观了我校STEM教室、生物化学实验室。2015年,我校通过南京市教育局遴选,入选“南京首批15STEM课程实验学校”。我校的STEM教室使用了整个楼层,600多平方米,做了功能模块化。学校还配备了专业的指导老师并同时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沈博士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展现出的阳光灿烂的少年气息赞叹不已,希望我校同学也能好好对实验室和课程物尽其用。

插上科技的翅膀,播种明天的希望。愿我校和思楷的合作,能成为学生科学启蒙路上的点点星光,照亮他们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