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欢庆六一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141 

星星火炬在传递,分批入队在行动。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红的领巾承载着理想与憧憬,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组织,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队员们,时刻准备着!

通过前期7个月队前教育,河西外校小学部的一年级学生们学习了少先队知识、会讲英雄榜样故事、会唱红歌;同时在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的组织下孩子们也学会了少先队礼仪,体会到了先锋精神。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指定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我校特开展“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通过自评、互评、家长评、教师评辅导员评等方式进行综合考评,达到入队评价标准后,经组织批准,方可入队,即“达标一批,吸收一批”。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61日上午8时,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欢庆六一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体育场举行。

入队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少先队的旗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将星星与火炬高高举起。队员们齐唱《国歌》、《队歌》,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

当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自己的胸前,新老队员们在大队王释萱的带领下举起了小拳头,许下了庄严的誓言。6个新建中队成立,卢海兴老师宣读中队辅导员名单,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小学部丁亮亮副校长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频发聘书。现场的少先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昂首挺胸,跟随大队辅导员老师高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方向。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少先队员们继续努力吧!未来永远属于你们!

(文:小学部卢海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