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防震减灾,警钟长鸣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防震减灾演练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939 


  

为加强和规范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地震发生时,能迅速有序避险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512上午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一、防震减灾知识科普

学校为本次演练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进行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各班级班主任针对演练的目的以及演练中的注意事项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演练前各班级教师为学生们再次普及地震知识,演示逃生步骤。

二、演练进行时

当解除警报声长音响起时,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三、活动总结

本次防震减灾用时5分12秒,全员安全撤离。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都要珍惜生命,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一定要随时随地都要安全意识。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文:小学部刘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