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健康体检快乐成长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818 


  

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发展,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513日清晨,南京明基医院“2021年健康公益校园行”专车开进了南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为孩子们送来贴心的公益健康检查服务。

本次体检主要有以下项目:测量身高、体重、视力、耳鼻喉、口腔等。

为了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校医室制定了学生体检方案,学校合理安排班级体检顺序,按照年级到年级依次进行。体检时以班级为组,在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手持体检表有秩序地配合检查。医务人员细心地为每一个同学检查,同时还向有关学生提出建议,并做好有关记录。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此次体检工作,参加学生达千余人,历时2天完成。

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们将根据所记录的体检信息给学生普及相关卫生知识。并对体检的结果做了详细记录。医院还为每一位参检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并汇总整理,把每个班级学生的健康状况反馈给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让班主任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文:小学部 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