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喜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2123 

热烈祝贺我校在“少年志”融媒平台举办的《最美校园》绘画比赛中四名学生荣获“少年志·魅力画手”的荣誉称号,一名学生荣获“少年志·人气画手的荣誉称号!

你眼中的校园美在哪里?

“少年志·童画校园”绘画大赛一经启动,便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学校学生们的投稿参赛感受欣欣向荣的文化气息。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也不甘示弱,他们用一双慧眼发现校园的缤纷多彩用一双灵巧的手展现校园的独一无二,其中有四位同学荣获了“少年志·魅力画手”的荣誉称号为校园的美做出了完美的诠释。

学校门前的绿草地、教学楼上明亮的教室、大礼堂红的墙和黄的顶,学校的每一个美丽的角落,都成为他们笔下最动人的风景。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四位同学诠释的“美丽河西外国语”吧!南京第一幅作品是4的吴宇桐同学所绘作品:


大赛评委对这张画作的构图和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表示,小画家通过照相机的第三视角,将美丽的校园嵌入镜头之中,同时通过拼贴的方式将多种建筑物加入到画面之中,用色大胆活泼,构图优美,是一张儿童画的佳作。

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学生画作想象力真是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天马行空又不失童趣,将我们河外校园表现得美轮美奂果然个个都担当得起“魅力画手”“人气画手”的小称号

最后,再次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相信我们的校园也会在同学们这样特别的诠释中越来越美!(文:小学部李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