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喜报·小学部外教荣获“南京外教好故事”演讲比赛最佳创意奖】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547 

为加强外籍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外籍教师深入了解我国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并促进与外籍教师的文化交流与认同,521日,南京市教育局联合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了“南京外教好故事”演讲比赛。

由各区17所中小学选派的来自6个国家的19名外籍教师,齐聚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享他们在南京的精彩故事和人生感悟。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外籍教师Christopher Glen Noussis以其对教育教学的深刻思考,荣获“最佳创意奖”!

Christopher Glen Noussis来自加拿大,同学们都亲切得唤他Kit。今年是他来中国任教的第二个年头。在孩子们的眼里,他是一位既绅士又博学的老师。Christopher老师擅于利用各种教学工具和课堂游戏调动课堂气氛。他的课堂上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每个孩子都能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并大胆自信地展现他们最棒的一面。同时,他又尊重每个孩子的想法,积极引导和鼓励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为所有人创造一个舒适和温馨的课堂环境。

Christopher老师对中国文化有着极大的兴趣和认同感。在过去的两年中,他通过自学已经可以用中文进行和中方同时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此外,他还经常阅读关于中国历史,诗歌和文字的中西方书籍,以辩证的思维加强他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演讲比赛中,ChristopherA violet by a Mossy Stone (苔藓石旁的紫罗兰)为题,以歌德的名言“那些不懂外语的人对本族语一无所知”贯穿整个演讲,揭露了跨文化交流和教师的文化认同意识在教学工作中的正面作用。他以中西方的成语和俗语为例,阐述了地理位置相隔千万里的两种文化是如何碰撞并产生共鸣的。

Christopher正是怀着这样谦虚的性格和开放的思想,带领着学生们浸润在双语的文化环境。他以语言作为桥梁,利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新一代的孩子们,在他们心中早早播下跨文化交流的种子。 (文:小学部周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