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五周晨会 中、高考动员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834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年级的严天辰

:我是初三年级的何筱雅。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介绍一下本周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郭宇辰同学,他学习成绩优异,平时乐于助人,团结同学,热爱运动,兴趣广泛。他的座右铭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蒋沁言同学,她性格开朗,成绩优异。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一职。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她兴趣爱好广泛,有阅读、游泳、美术等等。她的座右铭是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时光荏苒,岁月蹁跹,回首这一学期,开学就迎面而来的竞争气氛,沉浸其中的紧张复习,绷紧神经地读书写试卷,每一天都是那么充实,每一个闪亮的日子,都像一颗珍珠,镶嵌在我们的求学生涯中。

:我们步履匆匆、咬紧牙关地读书、写字、做事,我们清楚地知道即将到来的是最为重要的、用青春三年的汗水浇灌的时刻,所以我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而今,中考高考已近在眼前,我们三年以来的付出即将得到结果,在这紧要关头,我们激动、紧张、又期待——下面请欣赏初三年级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感受他们的心情


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


当离别的钟声敲响时间的脚步

当美丽的焰火点燃绚丽的青春

当逝去的流年涤荡昨日的青涩

当耀眼的太阳照亮前方的辉煌

在这炎热的夏季

我们将迎来离别

带走的

将是我们三年来收获的知识与成长

留下的

会是我们在校园中的欢声笑语,美好时光

那些外语节前排演节目的忙碌时光

那些运动会上挥洒汗水的激情时刻

那些与同学互帮互助的相伴相随

那些向老师虚心求教的深厚情谊

一幕幕仿若昨天,如在眼前……

三年转瞬即逝,是那么短暂;三年沉醉学海,又是那么深刻。

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变得坚不可摧,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铸在每个人的心间。

二十天后,我们便要踏上战场,在笔尖的律动下,书写出一份让自己欣喜若狂的完美答卷。

诚然,好像内心忐忑不已,思绪无法平静,但只要化紧张不安为奋发动力,那时候,我们必将成为自己的太阳,让每分每秒为我们闪耀。

合:

努力吧;让我们带着彼此美好的祝福,

经营好我们的分分秒秒

高歌吧;让我们以最优美的歌声献给我们崇敬的老师

畅想吧;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去创造

我们美好幸福的明天

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

惜光阴似箭,百日犹短!看众志成城,拼搏第一!

六月战鼓在耳,狭路相逢勇者胜

合:扬帆从此征,梦想启新程!请同学们,跟我一起喊出口号:初三加油!逢考必过!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感谢初三年级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朗诵。是的,正如他们所说,经过三年的磨砺,我们变得坚不可摧,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

严:六月的战鼓即将擂响,还有天,我们初三高三学生就要迈入考场,面对人生的这一转折点,我们将全力以赴,拼出自己精彩的未来。

:内心的翻腾使我们无法平静,此时的我们或许焦虑、或许期待、或许紧张,但是面对考试,心态和能力同等重要,我们既要认真复习做好准备,也要调整好自身的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对这次挑战。

:下面有请高一、高年级的几位同学,为初三高三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的经验与祝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理科班的崔天成。我演讲的题目是《带着梦想出发》。

今天是20215月31日,五月的最后一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集会,因为再过天,我们初三、高三的同学就要奔赴中考、高考的战场,面临人生新的选择,带自己的想飞翔。在此,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同学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弟学妹和高考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最真切的祝贺:祝贺你们即将顺利完成现阶段的学习任务,也祝贺你们即将迎来新的人生征途!

知道当倒计时牌上数字逐渐变小,你们或平静或紧张的表面下,一定是有一颗波澜起伏的心理想与压力并存,憧憬与迷茫同在你们一定要坚信:你们一定能行!

我们知道,这一年,你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已经付出了很多,这也换来了你们在模拟考试中一次次的进步认真的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明年的我们也将以你们为目标不断奋斗!

蓦然回首,多少个日日夜夜,青灯黄卷下,你们“衣带渐宽终不悔”;多少个月月年年,寒窗苦读中,你们“为伊消得人憔悴”。昨天,窗明几净的教室,记录着你们勤奋苦读的身影多姿多彩的舞台,展示着你们青春活力的风采晨曦映照的林荫道,铺满着你们探求知识、思索人生的足迹阳光普照的运动场上,充满着你们龙腾虎跃的身姿……如今,请张开你们坚毅的翅膀,带河西南外全体师生的祝愿,勇敢向前飞吧!

同学们,你们是艰苦的,但同时也是幸福的。学校,让大家拥有幸福成长的环境;老师,让大家踏上成功的道路;同学,让大家在前进中少了一份孤单。希望每一位河西南外学子,能够珍惜学习的环境与老师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学长学姐的支持也相信初三、高三的同学会用超常的发挥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同学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愿——愿你们以梦为马,年华无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再次祝愿初三、高三的同学——中考加油!高考加油!谢谢!

:感谢高中部的级委学长学姐。三年的学海遨游,深夜的孤灯奋战,这些都将化作无穷动力,鼓励着我们前行,激励着我们成功。

严:不仅仅是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都给予了我们最诚挚的期望。

何:下面,有请张培成校长为初三、高三学子们送上祝福。

感谢张校长的激励。在这书卷翻页的沙沙声中,同学们的感情将更加深挚,三年来朝夕相处的时光,少年嬉笑哭闹的快乐回忆,这是点缀在忙碌紧张生活中的最亮的星。

:而无论如何,母校都会是我们身后最坚实的保障,一起奋斗的同伴永远会是青葱记忆里最亲密无间的。

:我们会带上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带上大家的祝福,带上我们圆满的中考成绩,为这三年的初中生活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为我们的人生画上潇洒的一笔。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衷心地祝愿初三高三的同学们

: 笑傲六月,称霸考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