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小小志愿者,大大贡献心—我校学生参加保利大剧院志愿者工作有感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2138 


假疫情前,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保利大剧院学生志愿者工作。保利大剧院负责志愿者工作的老师对我校学生做出高度评价,学生们也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以下是同学们的心得体会。

第一次活动是630日保利大剧院“江苏省税务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参加同学:高二的花婧仪、杨雨彤、陈亦冰、钟思莹。这次活动让青年人切身参与到党史一百年庆祝中。通过这次的志愿者经历,同学们了解到在党史的一百年建设中,满是一众人的努力,他们在现代中国历史上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一直为人民服务,坚持为人民谋幸福。新时代,新的一百年,青年人更要积极要求自己,提升自己,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共筑新的辉煌。一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回看党史一百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又怎能不被触动呢?

花婧仪同学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受益匪浅。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帮助入场观众指引方向、提醒观众们正确佩戴口罩、解决观众们不同的问题。因为这次活动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所以前来观看演出的多位身着制服的公务人员。我通过志愿服务可以学习,并锻炼到很多社交知识,为以后的生活学习提供了帮助。

杨雨彤同学:我作为河西南外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深深的为志愿者这个身份感到自豪,也十分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体验社会生活,积累经验。

工作很简单,但是做起来也十分具有挑战性,尤其是今天来的人大多都是领导,我一开始是十分拘束的,不知所措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们,但后来发现,这些我们认为严肃的,一丝不苟的人物,其实十分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这让不安的我逐渐平静下来,我学工作人员的样子,微笑着给前来询问的人指明方向,并在适当的时候主动给予帮助。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学习,学习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学习不卑不亢的态度,学习面对问题时的冷静沉着,我也在不断的进步,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迎难而上,这是在学习生活中很少接触到的。

同时,志愿活动也可以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帮助我们去放松自己。我们习惯于在闲暇时间,捧起手机,但除了这种没有很大意义,还会伤害身体健康的方式外,我们可以选择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比如做志愿者。你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并与他们沟通交流,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处理事情的能力。

志愿活动的没有报酬的,但是我认为那只是没有金钱和物质上的报酬,它带给人们的,是精神上的满足,这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工作人员的认真教导,志愿者之间的互相帮助,都会让我们感到温暖,并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我也很感激学校能为我们争取到这个机会,在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中,我们是唯一的高中生志愿团队,我知道,这个机会一定很难得,所以拥有这个机会的我,倍感幸运和感激,我也会好好珍惜,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通过参与这次保利剧院公益活动,我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钟思莹同学30号时我穿戴整齐,怀着紧张而又好奇的心情按时到达要求的地点集合。在和工作人员姐姐与哥哥聊天的时候,我慢慢的开始放松下来,感受到了她们的亲切和蔼。

之后我们到了进行志愿活动的地方,学习我们将要完成的任务,其实很简单,只要记住地点就好,但是我的心里却还是很忐忑因为怕遇到一些人处理不好。那位姐姐对我们说,这次来的都是公务员一类的人,不会为难的。这给我了一个安心。之后又有几位大学生来进行志愿活动。

观众开始进入大厅,起初面对指挥秩序时还有点不好意思,但当继续帮助,指导,又自然下来,更热心地导路,提醒,尽己所知帮助。虽然有一点点累,但是还是感到了满满的成就感,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作为志愿者面对那么多人大大方方的帮助别人。

感谢学校给了这个机会,感谢保利大剧院给予机会。



                                         


第二次活动是73高二国际王知非、汪思齐、焦净欧参加《银锭桥》演出志愿活动。

汪思齐同学:保利大剧院对于我而言并不陌生,但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成为一名志愿者。

当我穿着正装踏进工作区时,既手足无措又兴高采烈。沿着长长的走廊,食堂已满是工作人员,他们穿着不同的工作服,做着不同的事,而我们努力地融入进去。结束了短暂的用餐时间,志愿工作准备就绪。穿梭在空无一人但明亮的大厅与摆满了道具的后台,开始想象着自己志愿的场景,不光是我,同行的他们也一样期待着……

放下背包,披上红马甲,集合在《银锭桥》宣传牌前。我认领到的工作是在二楼给观众扫健康码。起初,人流量并不大,唯一的难点在于识别的快慢。而后来,人们蜂拥而至,在无数次的加快速度和永不停息的”谢谢“声中,让大家都按时进入场内。结束了场外工作,我们还获得了进场观影的机会,话剧虽精彩纷呈,可仍不能忘记志愿者的身份,指引他们正确坐到相应座位。

焦净欧同学: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去体验服务他人的快乐,它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大胆,以及对于突发事件的临场反应和做事井然有序。即使可能所做只是小小的一部分,但没有办法缺少任何一个部门,希望以后还能参与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This time,is not the first time I participated in volunteer activities. A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I have always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the life of volunteers who make selfless dedication and show enthusiasm to help others as their duty, an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the opportunity to join this team. Now, I took part in another volunteer activity. Although it was hard, as a volunteer this time, I also knew more about my identity.

 After the volunteer work, I realized that the work of the volunteers was actually very ordinary. In the past, I had only seen volunteers doing good for others, but I didn't realize that a lot of time, it just required very simple, basic actions. And that is exactly what we are doing.

 Basic work is very hard, not only to the physical consumption is also very large. After the event, I have been reflecting on my own experience. As a volunteer, we should actively and selflessly make a contribution to the society. But I only want to gain fame through activities, which in itself is very wrong direction. But later, through the help of my companions in my work, I further realized that helping others is not only about activities or fame, but also about helping others wherever you want.

王知非同学Through the experience of this first volunteer activity, I also hav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the identity and thoughts of volunteers. Although in this activity, my thinking is not very mature, and my work is not so excellent. However, from my own experience, I really feel how a volunteer should behave and act! They are selfless people who are determined to use their time and energy to make society a better place.

 These experiences made me feel ashamed of my previous ideas, but more yearn for them. Maybe sometimes the volunteer work is quiet, but believe that as long as we try to do something right, there will always be someone who can be helped. Our efforts can bring convenience to others, which has reached our goal! I will continue to participate in volunteer activities in the future, I believe I will have more harvest in the future!

第三次活动是74日的两场演出志愿活动,音乐厅爵士舞的志愿者工作是高二彭睿、林建成、牛牧山,何煜颉,大剧场“Beyond致敬传奇光辉岁月”演出志愿者活动参加是管子棋、洪奎南同学。75日“桃李杯舞蹈艺术展”全天的演出,高二国际李烨、周世伟同学参加了一整天的活动,非常辛苦。711高二班陈亦冰、史家铭、陈宇轩、葛畅、高二国际董易帛同学参加了舞剧“谭元元和他的朋友们”。

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而现在我肩负着不单是普通学生的责任,而是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By participating in this Poly Theater charity activity, I am doing my best to help those in need. While passing on our happiness and love, we harvest our own happiness and faith, and let the volunteer's dedication spirit pass on.

Enriched my personal experience, in the study of growth, in practice. Now I'm not just a student, I'm a volunteer. As a volunteer, I have more passion, enthusiasm and dedication than the average person. Only by doing more voluntary services can we help more people in need and reap more happiness.

   712日“蝴蝶兰奖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交流大赛”演出是高二国际的焦炜晋、武睿伊、张梓淳和我校高三毕业生王诗语、 丁一群、方幸、 李子龙、吴含章、丁钰参加的,高三的毕业生得到保利大剧院老师的大力表扬,非常能干,非常负责。

 716-717日阿加莎舞台剧“无人生还”高三毕业生谢昂、施苈芸,高二国际丁可涵、管子棋,洪嫄老师

 


718日“海洋圣歌,梦幻泡泡岛”,高二13名同学参加:徐海清、李俊熹、吴世楠、潘宇轩、承熠琼、胡闰哲、张轲、陈阳焘、吴振宇、王旖涵、彭睿、王雨轩、林建成

感谢保利大剧院提供的志愿者机会,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责任、奉献,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