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你好,新同学!你好,新学期!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998 


九月已至

盛夏晚风带走了

假期的燥热

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新学期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

孩子重返美丽的校园

  

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学校实行各年级错峰进校。老师们和保安叔叔们早早就站在校门口为孩子测体温,各班班主任站在班级门口等候孩子们返校,小学部负责人陈岚行政领导及一年级配班老师站在学校门口迎接一年级新生,孩子们背着书包挺直了腰杆自信地走进了美丽的河外校园,配班老师有序地把孩子们领进班级,交接到班主任手中。


【开学准备】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师们利用周末时间在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班级文化布置,还有很多热心的家长也加入到其中,大家其乐融融、热火朝天。丁校长带领着教学处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布置新学期教学工作,落实“双减”要求,做好“课后服务”的准备。

  

【开学进行时】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开始,好的习惯要从一点一滴中抓起。一年级的新同学们在教室安稳落座后,各班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始业教育。让孩子们感知铃声,知道上下课,课间安全教育、文明如厕等,老师们还进行了示范,让孩子们了解正确的坐姿,规范的举手和鼓掌等基本日常行为规范。

  

配班老师老师配合班主任在教室门口进行整队,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沿着标志走向食堂、操场,虽然是第一次和新伙伴们一起列队走路,但是队伍排列有序,前后有度。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洗手摆放餐盘,井井有条地入座,安静吃饭,做到文明用餐不说话。用餐结束后,孩子们陆续整理餐具,把餐盘汤碗等用品摆放到指定位置。瞧!很多孩子都是光盘小标兵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外小学部将学生午休作为规范睡眠管理的重要举措。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和配班老师就进入班级,在午睡时间陪伴巡视,及时关注孩子们的睡眠状态,同学们趴在午睡枕上进入了梦乡,开始享受午睡的舒畅。


回到久别重逢的课堂

炯炯的眼神,挺直的腰杆

专注地倾听老师的话语

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河外学子们在课堂上争分夺秒的样子

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开学的第一天

希望河外学子们

新的学期有新的收获

在学习与生活上

勇敢地“乘风破浪”

  

                                    文:小学部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