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师徒传帮带 共勉同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21学年师徒结对仪式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712 


为了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与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促使更多的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一直坚持实施教学师徒结队。2021年9月17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办了2021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小学部教科室陈珍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小学部副校长丁亮亮等行政领导及全体教师。

首先,陈校长宣布了本学年师徒结对的名单,丁校长对师徒职责进行了精准的解读。师徒之间每两周至少相互听课一节;师傅每两周检查一次徒弟的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徒弟对外进行研究课等公开教学活动,师傅必须参与制定教学方案;师傅进行公开教学活动,必须要求徒弟随堂听课...

接下来各学科组师徒签订结对合同,并由校领导为各位师傅们颁发聘书。

小学部朱卫兵主任作为师傅的代表进行了发言,梁璐老师作为徒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一声“师父”重似千金,不论是师傅亦或徒弟,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成为一名有品格、有水平的教师,师傅们的谆谆教诲、徒弟们的积极进取让我们看到了学校的生机与希望。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结束,希望通过此活动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勇挑重担,独当一面,逐渐向骨干型教师发展,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建立一支教育水平过硬的“Tri-U”青年精英团队。

                            文:小学部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