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

师徒结对传匠心,携手同行共相长——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中学部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次数:3351 

  

又是一载金秋季,丹桂飘香果满园。古人云:“有缘复得沐春分”“古之学者必有师”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少不了师傅的谆谆教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是学校对年轻教师的期待。为使我校的青年教师尽快提高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以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学校选拔部分富有教育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和他们结对进行传、帮、带活动,通过“青蓝工程”方案的实施,给学校的教师搭建互帮互学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起来,使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0211010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21年中学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张培成校长、崔发宝书记、戚建平副校长、蒋国华副校长、经卫宏副校长、梁爽副校长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经卫宏副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王星老师作为德育师傅代表做了题为《尊重培养鼓励灯塔—班主任四部曲》的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做班主任期间的师生故事阐述自己的德育理念。接班时用最快时间记住学生的名字,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对他们的尊重班干部竞选时班主任予以重视,组建了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任何活动结束后,无论输赢,班主任对学生表现进行总结,成功即赞扬,失败则激励,抓住每一次机会告知学生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班主任老师应该努力成为学生灯塔,照亮学生前行的路,做一个让学生感到心安的老师

  

接下来,魏晓老师作为教学徒弟代表做了题为《青蓝同行,筑梦河外》的发言

表达了对教学师傅谈萍老师的感谢以及从谈老师身上学习到的教学的经验,感谢学校给予新教师们的学习机会,同时承诺在各方面诚心、虚心接受师傅帮助,严格要求自己,勤学多问,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与教育教学技能,决不辜负学校领导与师傅的殷切期望。

  

经卫宏副校长宣布教学师徒结对名单


戚建平副校长宣读教学师徒结对双方职责


梁爽副校长宣布德育师徒结对名单


崔发宝书记宣读德育师徒结对双方职责

  

接下来,师徒进行结对拜师和签字仪式:一份协议,承载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一纸聘书,满含着青年教师成长的渴望;深深一躬,蕴含着师徒结对的浓浓情谊。

  

随后,校领导为师傅教师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青年教师集体宣誓。“我宣誓——教师是我光荣的选择!”费馨莹老师带领青年教师进行了宣誓。相信青年教师们会快速、健康成长,师徒互动,共同提高,用青春和激情谱写出自己的教育篇章,为我校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精神代代相传,见证了我校教育教学的不断进步和我校的发展历程。本次活动师父们呕心沥血的教导,促进了年轻教师的成长,指明了青年教师未来的道路与方向。 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老师们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不忘教育初心,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是一条纽带,更是一种促进,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青蓝结对育桃李,薪火相传创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