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夯实基础,提高能力,不忘学法指导

作者:宁红利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638 

2021111日,初三年级范庆璐老师在初三(3)班开设了一节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期中复习校内公开课,课题是《第二单元复习》。

她的课分为这几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让学生用3分钟时间自由朗读第二单元基础知识,接着以小组pk的方式了解一下孩子对重点知识的掌握情况,顺便一起回顾这些知识;第二环节是引导学生创建思维导图来理清本单元知识脉络,随后从框题、单元、全本书等角度对本单元知识内容一步步解读、引导生深入理解;第三个环节是回归课堂前测,让生查看自己做错的判断题,还是否知道错在何处,起到查漏补缺,再次夯实学生基础的作用。经典题型必练,范老师精心准备了几道选择题让学生当堂做,并当堂讲解,逐步提高学生做题能力。第四个环节是小组合作完成一道主观题,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师生共同得出此题答案,最后范老师引导学生总结学习政治的方法,以不变来应万变。

 课后,我校初高中政治老师就这节公开课,以及“基于学情,如何上好期中复习课?”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对范老师的课给予一定的肯定,也提出了自己有价值的想法,最后更是纷纷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好的教学经验。在此,教研组一致认为一个人或许可以走得很好,但是一个团队才可以走得更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