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尊老让美起步,敬老让爱延伸——建邺区社会福利院与我校签署志愿者服务共建基地协议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1621 

继与金陵图书馆成立志愿者共建合作关系后,我校也与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签署了志愿者共建基地协议。2021年5月31日,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易院长一行莅临我校,我校党支部崔发宝书记和高中部经卫宏校长热情接待了易院长一行,双方亲切交谈,肯定了志愿者服务对于我校学生和福利院老人们的互惠互利,并签署协议。



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是建邺区民政局下属公共营养老机构,建邺区唯一一所公办养老机构,主要面向低收入、五保户等困难人群,旨在满足老人的生活、服务、护理、康复保健、娱乐等基本要求。福利院配置有采暖、新风、智能化管理、智慧养老、节能、亮化、中水回收等建筑设备设施,和室外活动、绿化、停车、晾晒等场地。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可提供养老床位300余张;同时,还将按一级医院标准,建设近1800平方米的医疗设施。建邺区社会福利院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授予的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建邺区养老院目前在院老人平均85岁,学生志愿者可以为老人增加娱乐生活质量,促进老人身心健康,增加老人和社会的联系。对于学生志愿者来说,到敬老院的志愿者活动可以让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感。

我校和福利院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后,我校志愿者每周可以小组形式,分批到福利院服务,给老人提供帮助和娱乐,比如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为老人表演才艺,做一些生活小讲座等。学生志愿者活动也将用福利院的时间银行来计算,累积计算学生的志愿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