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督导指引促成长-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接督导检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540 

  20211022日,建邺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责任督学王海燕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进行常规视导工作。 

  王督学首先在学校门口与校领导一起检查了学生进校测温、重点区域消毒记录及学校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接着王督学观摩了一节体育课并对体育组课堂教学提出精细化改进建议。王督学通过与校领导、体育老师交谈、查看我校“阳光体育一小时”计划及参观大课间活动,了解我校“阳光体育一小时”实施情况并给与了高度的赞扬。  

  小学部彭小胜老师执教一节《肩肘倒立》,彭老师借建党100周年来创设战争年代的环境,让每个孩子扮演八路军。结合音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练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来达到体育锻炼目标,让学生感受上体育课的乐趣,使学生的体育学习变得亲切、自由和愉悦,并能对提高体育教学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在情境教学中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当下,牢记历史。  

  王海燕书记对本节课肯定的同时,也作了更加深入的剖析与指导,尤其是她强调上课要“留白”,所有老师受益颇多。  

  最后,王督学通过实地察看、访谈、查阅台账资料,了解学校关于校园欺凌综合治理相关情况与“双减”工作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我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教研,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继续做好课后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