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接督导检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553 

2021年111日,建邺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责任督学王海燕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进行常规视导工作。

王督学首先在学校门口陪同学校领导巡视校园、班级,听取校长介绍,了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实际情况,并和校长进行座谈交流;接着王督学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

小学部郭梦圆老师执教一节《并脚跳绳》,本节课郭老师借用毛毛虫学本领的情境,让每个孩子扮演毛毛虫,老师扮演毛毛虫妈妈。结合音乐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练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来达到体育锻炼目标,让学生感受上体育课的乐趣,使学生的体育学习变得亲切、自由和愉悦,并能对提高体育教学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同时利用各种闯关、游戏、儿童化的语言,让学生整节课都十分投入。王海燕书记对本节课肯定的同时,也作了更加深入的剖析与指导,尤其是她强调上课“留白”,在课中,应该多让学生去说,去做。

最后,王督学查看了学校课程建设资料,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以及食堂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对学校课程建设给予高度赞赏,并督促学校一定要做好招生和常规性防疫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