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河西南外·艺术节】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艺术节之主持人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雷云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1927 



2021年12月22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举办第十届艺术节之主持人大赛决赛。参加决赛的14位选手都是各年级主持人比赛中的佼佼者。



本次大赛在学生处和语文组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开展,由麻燕老师、王翊筠老师、黄海荣老师以及徐正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主持仪态气质等方面。赛前,徐正老师为参赛选手宣读决赛规则。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第一轮为即兴主持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并完善节目介绍语后即兴主持,主要考察文学素养及临场反应能力。得分前八名进入第二轮。环节二:诗词诵读。同学们根据自身音色选择适合的诗词并现场诵读,进行现场抽签,准备三分钟后进行演讲。主要考察发音吐字水平和文本解析能力。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同学们的主持或平易明朗,或慷慨激昂,或幽默风趣。端庄的仪态、自信的谈吐都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文学修养和应变能力!








经过第一轮的比拼,最终有八位同学进入第二环节。在诗词诵读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经典古诗词及现代诗朗诵,断句、重音以及停连等朗读技法运用娴熟,同时富有真情实感,令在场观众和评委身临其境。

两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们的各项能力进行综合打分,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比赛结果出炉!


一等奖

初一4班  胡  洋

高二2班  贾煜昕

高二2班  何昱颉


二等奖

初二3班  白  天

初二4班  刘天韵

高二1班  顾倾城

高二1班  洪斯羽

高二2班  陈阳焘


三等奖

初一1班     周长挚

初一5班     王瑜涵

初二6班     康炜琦

高一1班     姜  珊

高一2班     张智炀

高一国际班  杨心凌



主持人大赛,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有志少年,热爱作舟,梦想为帆,手握话筒,挥斥方遒。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分享学习的舞台,其中有星光闪烁,有智慧乍现,有思维碰撞,还有河西南外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切期待。本次比赛部分获奖选手将成为本届艺术节全校文艺汇演及未来大型活动主持人,届时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