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八周晨会 新年愿景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2425 

:尊敬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

合: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雷茗雅。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周长挚。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张珈榕同学,她性格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班上担任语文课代表以及班长的职位,一直认真负责的协助老师和同学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课余时间她还喜爱运动,尤其是已经坚持了7年的游泳,现在已经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弹吉他也是她在课余时间喜欢的娱乐活动。


: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索恺月同学。她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爱笑的女孩,现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从中不断提升自我。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获得过很多荣誉。她坚信世上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自己会一直像海绵般不断汲取丰富的知识,提升自己!她的座右铭是Make every day count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延续已久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以人民至上、无私奉献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伴随着新一轮阳光的升起,我们用感恩回报热爱,让生命力量与中国温度比肩。

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

:我们在惊涛骇浪前沉着坚定,在风险挑战中自信从容。下面,有请初一年级的黄海容老师,来分享她对2021的感悟。大家掌声欢迎。


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寒风料峭里,我们迎来了2021年最后一场晨会。不知2021在你身上镌刻下了什么样的痕迹呢?

2021,是2020的残酷延续。疫情的严防死守脱不下每个人脸上的口罩,从清零到下一个清零里,是多少就地过年无法回家的泪眼。

2021,我们永远地失去了袁隆平这位伟大的“杂交水稻之父”,但是袁爷爷的“禾下乘凉梦”还在后辈们的努力里发芽生根。

2021,郑州大雨,南京疫情,我们在支援别人的时候拯救自己。那个夏天,是彻夜亮起的白炽灯、排队人群里善意的笑容和口罩手套里泡得发白的手和脸。

2021,第八批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回国,同月,孟晚舟女士在回国后的泪光中哽咽:“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2021,神州十三号已开始第二次出舱活动,“祝融号”火星车登陆火星,我们在星辰大海的探索之路上越走越远。

2021,全国高考人数高达1078万人,与此同时国家明确提出了“双减”的工作目标,能力与压力并行的时代来临已久。

2021,李大钊先生的呼号(hào)在《觉醒年代》中重新振聋发聩:“同胞们,团结起来!坚决抵制无耻的巴黎和约!国家需要你们!”;2021,前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说道:“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人面前说你们是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2021,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像是一场经历了百年的对话,在中国的大地上上演着沧桑巨变。

同学们,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浪潮里,我们要如何保持初心?唯有奋斗和坚守。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的努力,终将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好注脚。

这个时代里始终有两种力量,在我们一生中激荡。一种推着我们向外走,一种拉着我们向内收。一种力量去远方,一种力量回原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沐浴新年的阳光,一些朝向内心的期许会在琐碎的生活中诞生,一些面向世界的梦想会从平淡的日子里升起。

祝福你,祝福你的期许和梦想,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栖息生长。

谢谢。


:感谢黄海容老师的分享,

:2021,神州十三进入太空;2021,疫情的控制令人难忘。

:从身边穿着防护服的老师,到遥远空间站里一堂生动的天宫“网课”……无数的人和事牵动着少年们的心。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回顾2021,我们不负韶华;

:展望2022,我们扬帆远航!

下面有请初一年级的顾茜媛同学来谈谈她对2022的期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顾茜媛,我演讲的题目是:展望2022 。不知不觉间,2021年只剩下最后一周了,这周末我们就将迎来全新的2022年。我在此展望2022,更是展望充满希望的未来。

2021年是沉重的,但是中华民族向来是坚忍不拔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隆平爷爷留下“禾下乘凉梦”离开了我们,但造福了后人。新冠疫情虽然不断反弹,却也让我们更加凝结智慧、众志成城,愿我们在2022年共同努力战胜病毒。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让无数中国人坚定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在2022年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新的一年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更要努力学习丰富的知识,积极参与学校提供的多种多样展示自我风采的活动。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胸怀;在丰富的活动中完美地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素质和修养。2022年将是一段新征程,希望大家都能学得充实,玩得尽兴!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美好的展望不仅有对国家的、我们自己的,还有对千千万万的家庭的。2021年的美好幸福大多源于父母长辈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新的一年里希望每个家庭都能幸福团聚,老人们身体健康,父母工作顺利,我们的学业更上一层楼!

2021的篇章即将结束,在2021年的最后一周,让我们微笑着去迎接,用力过好每一天,珍惜属于自己的每一刻,拼搏努力,无怨无悔。

再见2021!启航,2022


感谢顾茜媛同学的精彩发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学有所悟,而后笃行。

周:接下来给大家播报一则喜讯,周六,一年一度的建邺区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冬季体育锻项目比赛在我校圆满闭幕,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高中部一等奖,初中部二等奖。初中部杨乐天、姜明康、孙乐儿、周钰婷在比赛中表现中尤为突出,获得冬锻最难项目交互绳比赛第一名。感谢本次比赛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参与志愿服务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雷下面请张培成校长和崔发宝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再次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清晨,

:在这即将辞旧迎新的日子里,

:让我们所有师生用感恩的心去报答2021,这即将过去的一年带给我们无数的喜悦与欢乐,

:让我们用期待的目光去迎接崭新的2022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此时此刻,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合:和顺致祥、幸福美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