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争做志愿者,服务我社区-高一国际同学做社区防疫志愿者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482 


疫情期,我校国际部高一施嘉瑞同学在居住的小区做了主动申请做核酸检疫志愿者,体会了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为社区人们服务。以下是施嘉同学的感想:

疫情反复,学校停课也有两周了,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每天在线上上课,每天一小时锻炼身体,好怀恋学校学习的日子。昨天收到学校通知要求做好复学准备,隔一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好开心。晚上兴冲冲的去做核酸,人很多,志愿者们非常忙碌,很多人有问题也找不到工作人员去问,我就想,如果多一些人加入志愿者,现场秩序和问题一定会帮群众们及时解决,于是我就找到社区服务人员申请参加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员志愿者,没想到社区小姐姐一口就答应了,欢迎我的加入,我好兴奋。


今天我早早的来到核酸检测现场,认真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社区为我们志愿者做了简单的培训后,我就正式上岗了,“明天还有核酸检测吗?”“小孩要做大人有没有要求做”“还要排多久啊”各种问题我都一一耐心解答;一个80岁老爷爷杵着拐杖来排队做核酸,我陪他去绿色通道快速检测;“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间距,不要拥挤”“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上网课的孩子们可以走绿色通道做核酸”…...一晚上,尽管双腿发抖,腰酸背疼,饥肠辘辘,但是看到医护人员更加辛苦的付出和小区居民时不时的关心和一句句辛苦了,瞬间又能量满格,我这点辛苦算什么。


一次疫情可能我们一辈子只能遇到一次,全国上下各岗位都在为抗疫默默奉献,作为一名高中生,我很荣幸能参与这样的抗疫活动,让阳光照进心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心携手共抗疫情,抗疫我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