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疫起云连麦,歌声畅未来--记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外文金曲大赛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1597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在这风轻云淡的日子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迎来了第十届外语节“追寻未来之光Pursue the Light of the Future。疫情下的我们抛开寒冬的凉意,以歌曲的情怀,尽情地去感受春的温暖,外语节的外语金曲大赛就这样在线上姗姗拉开了帷幕。初一年级的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怀抱着对外语的热情、对歌曲的挚爱,用心制作了参赛视频,为疫情下的外语节增添色彩。

一班的吉子悦、倪嘉颐吴诗涵汤淑宁四位女生带来的Monsters,这是一首歌词略显灰暗但又非常精炼的R&B歌曲,用“monster”表现出充满个性的歌词及感情丰富的的旋律,一如疫情下的我们,虽然学习的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对英语的热情不减!

三班的莫芷萱演绎的Dream it Possible, 一如歌名:梦想成真,莫芷萱同学以独特优美的曲调加上充满力量的歌词激励着每一个人在生活中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四班的杨乐天同学带来为大家带来的冬奥会主题曲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表达对世界的美好期待,对奥林匹克的美好期待,在他充满活力的歌声中,我们一起勇敢走向未来, Let’s pursue the light of the future!

二班司凝同学为我们带来Who Says,像是在向别人宣告“我不会向任何贬低我的人示弱,相信自己,做自己就最好。她的声线非常特别,沙沙的声音中带着吸引人的磁性,富有爆发力

一班的史一凡同学为我们带来朋克摇滚乐队TheCabAngel with a Shotgun,演唱超燃,史一凡同学一如歌词所唱的那样“我身负羽翼,全副武装。拿起你的枪,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I’m an angel with a shotgun. Get your guns, battles begun.”



六班的孙宿楠戴诗语同学演唱的Hillsong Young &Free乐队的Wake,吟诵了同学问心中的光芒,曙光初照,心中破晓!Abreak of dayin hope we rise!”。在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歌声中,同学们的生命焕发光彩,如火焰般澎湃!

  参赛作品展示完毕后,同学们进行了如火如荼的投票,比赛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