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展书写之功 显英语之美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高中部英文书法大赛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1658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一年一度的外语节如约而至。有的同学早已期待着要在个人比赛里大显身手,而有的则摩拳擦掌要为班级出谋划策,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节奏。好在虽然同学们暂时只能居家学习,但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线上外语节也依旧精彩纷呈。

最先开始的是英文书法比赛。俗话说:字如其人,良好的书写习惯不仅反映一个人端正的学习态度,更是其良好学习习惯的组成部分。为了展现同学们的书写功力,高中部举办了英文书法比赛,同学们也纷纷踊跃参与,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字母书写标准,字迹流畅端正,卷面整洁漂亮,令人赏心悦目。

高一(2)班的夏阳同学笔迹工整细致,一笔一画都写出了梦想的意义。

而高一(1)班的徐梓墨同学则笔锋纤细秀丽,潇洒自如地向我们描述失败也是人生路上的宝贵经历。

   高一(1)班的王陈欣同学选择的是描述庞贝古城的一段,字体舒展开阔,描写生动精彩,像是徐徐展开一幅关于过去的画卷。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则写出了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具有怎样的品格。高二(1)班的林嵩博同学笔下的字母圆润饱满,在有限的方格之间挥洒出无限的朝气。

高二(2)班的徐海清同学则用疏朗大气的笔触郑重而又洒脱地描述了诚实正直的重要性。

  高二(2)班的邓子涵同学字迹娟秀纤巧,笔画端正整洁,一一列举出各项宝贵品质。

这次比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书法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对书法的热情。正所谓“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踏实写字,用心做人,点亮未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