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研动态

青春之光 大放异彩——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高中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尹雅雯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2592 

春雨初生,春林初盛,这个春天同样温暖,这届外语节与众不同。今年,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河外外语节活动之高中英语演讲比赛于线上和大家正式见面。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追寻未来之光 Pursue the Light of the Future放眼现今生活,不管是出行的交通工具、抵御病毒的疫苗或者是日常使用的电子产品等,每一样都体现着科技的更新和时代的进步,畅享美好的未来激发了莘莘学子投身学习,报效祖国的正能量梦想。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中,高一高二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交流学习,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之光”的理解,展现了河外学子的精神风貌,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高二(2)班的何昱颉同学精心的准备、清晰的发音、流畅的口语、自然的表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从独特的视角辩证地论述了科技发展的未来,构思新颖,发人深思。

高一(1)班武佑文同学的演讲从文化交流的角度分析了当代与未来的经济、政治、文化全球化的发展,内容逻辑清晰,演讲激情昂扬。

高二(2)班顾洵、顾雨涵同学的演讲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不仅如此,他们的演讲内容也富于深度,体现时代精神。他们分别从性别平等和未来视角两个方面论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理解,演讲十分有感染力,引发听者共鸣。

高一(1)班的严语昕同学的演讲视频制作十分精美,可见她对本次演讲比赛的重视和投入。她结合自身学习古筝的经历,演讲生动自然,富有真情实感。

精彩的冬奥会刚刚落幕不久,奥运精神却是经久流传的,高一(1)班的徐梓墨同学被奥运会中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由此引发了她对于未来国际合作的思考,演讲主题鲜明,声音洪亮,语音优美,展现了其扎实的英语功底。

俄罗斯诗人普希金曾写下这样的诗句:我们的心永远向前憧憬,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展望未来之光,就让我们用心去表现,用心去体验,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升华。青春早已飞扬,梦想已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