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2022年5月15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志愿者活动报告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2339 

风和日丽的五月,随着疫情的稳定,越来越多的人们携家带口,与三五知己一起在周末去公园,亲近大自然,度过一段闲暇的周末时光。公园的美好整洁需要所有人的维护。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高中同学们,平时努力学习,周末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本周日,疫情复课后首次线下志愿者活动在国际友谊公园、绿博园展开了。同学们协助公园工作人员在门岗检查游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捡垃圾、在水景区域劝阻戏水,提醒小朋友家长注意安全等。在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培养了公德意识、社会服务意识、劳动意识。

活动一:国际友谊公园

参加活动的有高一1班的李语暄、朱浩然、姜珊、刘宸汐,高一2班侯善健、唐子清、李紫妍、付翊萱、王欣怡

5月的春日里,我与同学们在友谊公园中,作为志愿者为社会服务。志愿活动开展有序,我们分为3个小组,分别进行捡垃圾,测量游客体温,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三项工作。看着众多游客在公园中尽享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我们倍感欣慰;看着整洁有序的友谊公园,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美好;看着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背影,我们感受到乐于助人的真谛。
 
在志愿活动的闲暇之余,我们也感受到友谊公园优美静秀的环境,我们结伴而行,步行于林间或虹桥之上,见绿意盎然,百花齐放之春意,青春正如这春夏之交的时节,作为中华的青年,我们理应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于社会,奉献于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报告人 王欣怡



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我们来到了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园区里有一个不太大的耳形湖,湖水清彻见底,湖内小鱼畅游,湖面碧波荡漾,靠近湖边有睡莲、荷等水生植物。湖顶沿湖岸边有一个南京国际友好城市所在国的国旗阵。我和几个同学负责制止小朋友和家长在湖边玩水捞鱼,园区内面积很大,工作并不轻松,我们绕着湖边的道路一直走,从9点多一直到11点,没有歇息,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能让小朋友安全地玩耍,看到游人欢喜的脸庞,我的内心就充斥着满足与喜悦,这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志愿者活动。

  报告人 李语暄




今天我们去南京友谊国际公园执行志愿者服务。我们这组负责的是捡垃圾的工作,一路上我们一边欣赏这初夏美景,一边捡地上的垃圾,一路下来有些劳累,但成就感十足。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老人小孩,露营的,野餐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起在这个灿烂的春天,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天上午我们准时来到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协助保安叔叔进行测温和检查健康码,我们很荣幸能够在疫情期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测温途中耐心帮助一些不清楚怎么扫码的人,他们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保安叔叔的辛苦和不易。当我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时,觉得终于可以问社会贡献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平常学不到的东西。

报告人 唐子清


            


活动二:绿博园

高一1班彭李涵、朱建宇,高一2班李浩正 、马欣然、杨晓岳参加了绿博园的志愿者服务。

今天和同学一起去绿博园捡垃圾,在绿博园里,垃圾非常的多,猫咪也非常的多,猫咪们非常的可爱,我非常的喜欢他们,垃圾有着脏脏的外表,我用夹子捡它们的时候费尽了心血,让我倍感疲惫。我感觉到自己非常的难过,因为有这么多的垃圾在绿博园里,而却没有什么人去捡。希望大家能提高环保意识,做到垃圾带走,勿剩勿留。

报告人 马欣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是人生旅途中宝贵的财富,它使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道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社会实践告诉我,在新经济时代学生应当具备创新观念和掌握成熟技术的能力,只有做到全面发展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并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时刻与外界社会保持同步发展做到与时俱进,不与社会脱节,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学习好知识,运用知识,时刻牢记,虚度年华就是作践自己。

报告人 彭李涵




活动三:德基美术馆志愿者

我们德基美术馆志愿者队也出动了。我校是南京市唯一一家中学为德基美术馆提供志愿服务的学校,德基美术馆志愿者是长期志愿服务,至少服务10次为一期,志愿者被德基美术馆工作人员面试合格后方能参加志愿服务。同学们协助德基美术馆工作人员,为游客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游客存包、取德基手环、在美术馆进行引导、讲解艺术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