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金图志愿服务行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270 

    江苏省南京市金陵图书馆“朗读者”公益助盲志愿者项目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我校是金图“朗读者”服务活动单位中中学生志愿队之一,长期参加金图线上线下志愿活动。去年9月的线上朗读者活动,我校高中学生有四人的朗读录音入选金图出版物。此次采访活动推送到紫金平台。

    高二(2)班隋睿恒同学:2022年5月19日,春雨霏霏,金陵图书馆迎来了一批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学子们。很荣幸的是,我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在2021年度阅读红色经典活动中,我朗读了一段关于陈家牌坊12号:中共南京地下党联络点遗址的内容,受到组委会的认可,并且这段音频也收录其中。在今天的活动中,当我得知,我们这些人的录音可以播放给盲人们,并激励他们满怀革命斗志的时候,我们这些同学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激动。高兴的是我们的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激动的是,我们的作品还能够帮助到一部分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深深感受到学以致用的道理。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我们将珍惜目前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方向,砥砺前行,为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努力奋斗。

  

高二(2)班张轲同学:参加了这次金陵图书馆的线上给盲人诵读志愿活动,我诵读了《花墙门战斗遗址》,让我感受颇深。首先就我个人而言,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许多不同种类的书,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对阅读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同时我也体验到了让别人开心的同时自己的满足感,让我更愿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也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精神;其次是对他人而言,为盲人读书,可以让那些失去自主阅读能力的人也读到书,也能让他们在黑暗中能够有自己的一份乐趣;最后就社会而言,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