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第十周晨会 期中动员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264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葛希雯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江宸尧,很荣幸由我们主持今天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晋嘉翎同学在班上担任语文课代表一职。能够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平时喜欢玩滑板、游泳和画画。在假期我也会和家人一起去游泳。的座右铭是:青春不可重复,人生不可再来。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许多同学。在班里担任历史课代表一职。热爱历史,喜欢上阅读历史书籍,兴趣爱好广泛喜爱下象棋,打羽毛球的座右铭是不相信自己的人,连努力的价值都没有。


同学们,经历了半学期的学习,我们即将迎来这学期的期中测试。期中测试能够检验我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也是帮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的有效方式。

是的,尤其是面对近期突发的疫情,我们不得不转为线上学习了一段时间,学习效率有所影响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测试,我们更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各个学科都有不同的复习方法和技巧,有效的掌握复习方法,才能更好理解所学内容。

那我们应该如何找对复习方法,提高实效,达到事半功倍呢?

下面有请初年级刘天韵同学和大家分享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中,如何高效复习”。

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期中考试如约而至。但是刚刚过去的一场网课,打乱了很多同学学习的脚步。为了能够更加自信、沉着地踏入考场,我们需要掌握一些高效复习的方法,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帮助我们充分复习。

在此,分享几个对我而言行之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在进行复习前,列一个考前复习计划表,梳理好需要复习的科目和各科目需要复习的内容,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预留合适的复习时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一目了然地了解复习的任务和进度,完成一个打钩一个。当然列计划时最好预留一些灵活机动的时间以防有变。

列表后,我们就应该开始坚定实践自己的复习计划,如果自己自制力和执行力差的同学,必要时可以请老师、家长或者同学进行监督,这样有条不紊、循序渐进的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坚持到考试。

其次,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复习。所谓碎片化时间,指的是一小块零碎的时间。比如,早起上学路上、课间、饭后、睡前等,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语文课文、英语单词、数学公式诸如此类,我们可以整理到小本子上,随身携带,随时复习,加深印象,化零为整、积少成多,而且还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然后,对课堂上的笔记和练习中的错题进行合理利用。但是在仅有的时间内,进行取舍也是很重要的。一些简单的笔记,或者因为粗心、审题不清而做错的题目,我们可以看几遍,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了。而针对重难点笔记或一些反复错的题目,我们就应该配合着做一些习题,致使熟练掌握该题型在大考中不会再次跌倒

最后,我们需要学会调节心态,既不可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信。过度紧张和太过放松都是对考试不利的。提醒自己每逢大事有静气,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在复习中做到沉着踏实、专注当下。因为考试一直都是知识和心态的双重检测。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刘天韵同学的发言。面临重要的测试,同学们的心态不可避免会发生变化,我们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认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


是的!一个好的心态确实能主导成绩的起伏,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调整好自己,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本次测试。

面对考试,学校老师同样也对我们充满了期待。下面有请戚建平校长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今年的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我国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对于运动员而言,奥运就是一场“考试”我国运动员在这场考试中用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勇不言败的精神为我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作为学生的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的不同阶段也会面临各种不同类形的考试,那么我想问一下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我希望:我们的同学能自信地回答我准备好了!我也相信我们的同学能在不同的考试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踏实勤奋的态度交出一份大家都满意的成绩!

对于运动员们而言,面对竞赛,压力是他们一生的“朋友”。对于同学们来说,在备考时也不可避免会遇到学习困难、产生焦虑情绪。而适度的焦虑具有积极的作用,可能促使我们的超水平发挥。在每场考试前,老师都会留出丰富的时间、做好周密的准备帮助大家复习。这时,请大家一定要有充分的自信心,给自已以正向的心理暗示,并且尽一切努力做有计划的解决,这样我们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中国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迎难而上’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我们的训练、比赛之中。可以说,这四个字早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备考就是一个战斗的准备,是迎难而上、从容面对,还是得过且过、自暴自弃,我相信由此产生的区别不仅在考试当下,更在毕业之后、在职场之中、在人生全境。

当然,实现进步的基石是诚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表彰大会上说:“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实际行动落实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要求,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同样,严守考纪,诚实应考,是所有学生应尽的义务,也是中国精神的体现。

最后,考试结束不代表一切的终结。考试的分数结果是学习最好的反馈,学业阶段的问题通过考试也会暴露出来。各位同学应该抓住考试后的宝贵时间,找到学习上的薄弱之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完善,做到查漏补缺,这次考试才能算真正达到目的。吃一堑长一智,永远是快速进步的不二法门。

其实,在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有形的、无形的考试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不仅是面对期中考试,在面对未来生活的种种考验时,都能以最佳的状态,自信迎考从容应考,不断的反思中完成蜕变,不断成长,加油向未来!谢谢!

  

:感谢戚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面对本次期中测试!

同学们,回顾历史,在人类发展的长河中,但凡学有所成之人,无一不知道抓紧时间,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葛:我坚信,我们付出的汗水不会白流,只有经历了汗水的洗礼,才能拥有收获的喜悦!

合:亲爱的同学们,愿我们每一位都能够调整心态、认真复习,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本次晨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