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晨会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每周晨会

第六周晨会 外语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2705 

晨会现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升国旗仪式,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敬礼!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年级的卜郗雯,很荣幸由我主持今天的线上晨会。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王瑜涵,她学习成绩优异,性格活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喜欢跳舞、朗诵、阅读等。她的座右铭是:Grasp all,lose all.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周长挚他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同学老师们相处友好他在班级担任班长和体育委员,在年纪担任级长。他兴趣爱好广泛,擅长游泳,绘画,音乐等。他的座右铭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熬过了数月的寒冬春意在微风中萌发。一场朦胧的春雨拂过神州大地,带来的是草长莺飞,万里无云。而我校第十届外语节也如期而至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能相约线下,但是外语节仍然给同学们很多施展才现自的机会。本届外语节的主题是Pursue thelight of the future,追寻未来之光。在科技迅速发展的21世纪,拥有卓越创新能力的青年一代将勇担时代责任,作国家发展的冲锋者,真正成为未来之光。

下面有请丁倩主任为本次外语节作开幕式致辞,同时初二年级的曹一同学和高一年级的武佑文同学翻译。掌声欢迎!

  

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本届外语节的主题是:追寻未来之光。

外语节作为河西南外的传统节日,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今年的外语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外语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刚刚落下帷幕,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冰雪之约,人们冲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又一次相聚在五环旗下。伴随着春天而来的北京冬奥会,给世界带来信心和希望。而这正向全世界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重要契机。

当前,疫情仍在持续肆虐,国家间的分歧和冲突不断出现。作为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英语承担着语言交流和文化传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需要掌握一口流利的英语。中国的未来,就是在座的你们。而你们在不断地追寻和成长中,就能成为未来之光,让中国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不能在线下相聚,但是我和所有老师共同期待着你们在外语节的各项活动中彰显河西南外人的风采做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最后,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携手向前,我们定能在春暖花开的校园再见!

现在,我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开幕!谢谢!





感谢丁主任的精彩致辞和两位同学的精彩翻译!下面有请外语组陶莎老师为我们介绍本次外语节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掌声欢迎!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届外语节。

从第一届外语节一路走来,十年的传承和积淀,伴随着学校的蓬勃发展,我们感受了每一届外语节鲜明的主题,也领略了每一届学子们在外语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所展现出的自信风采。

今年外语节的主题是,“追寻未来之光”。疫情肆虐,或许我们无法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但外语学习就像一扇窗,会让同学们亲历新旧更迭,看到更加宽广的世界与远方。

学校特色鲜明的外语教学,为你们“追寻未来”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基础。精彩纷呈的外语节活动也会给你们提供展示才艺的绝佳舞台。让你们畅游在浩瀚的语言海洋;感受不同语言文化的魅力,培养跨文化交流的意识与能力。

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无法相聚在校园,但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里,我们仍然为各年级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线上活动,给大家提供充分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的外语能力和才华:我们有初中的英文金曲大赛、英文配音大赛、不同主题的海报制作比赛、高中的英文书法大赛和演讲比赛等等。我们不光会在线上展示大家的风采,还会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大家心目中最具创造力和表现力的作品。

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浸润在河西南外浓郁的外语语言和文化的氛围里,希望你们能够以外语为媒介,架起通往美好未来的桥梁,追寻你们心中的未来之光。

在此,我预祝第十届外语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感谢陶老师的发言,想必大家对外语节的活动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最后让我们有请来自陈阳焘、何昱颉、侯秉梁、滕欣玥、王可馨、杨乐天等六位同学带来的英文版歌曲《一起向未来》。

  

感谢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语言就像一把把通往知识自由的钥匙,学习外语是增强知识面、开拓视野、研究世界文化的重要途径让我们用外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礼仪之邦的文化积淀展示现代中国的雄厚实力,与世界共同进步

今天的晨会到此结束,期待与大家早日相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