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疫”起努力,共迎最美人间四月天 ——河西南外小学部隆重召开线上家长会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521 


孩子在家没有大人看管”“线下复课孩子跟不上怎么办......停课期间,家校沟通越来越紧密,老师们在切实了解每一位孩子的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之后发现这些问题困扰着家长和学生。为了缓解学生的压力和家长的焦虑,提高我校教师“停课不停教”“离校不离岗”工作实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与330召开了 “线上家长会”。


 我校老师们积极开展了筹备工作。疫情期间,大家群策群力,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切准备就绪,全校36个班级提前发布通知,期待你我的云端相聚。



会议一开始,班主任再次提醒疫情防控要求,帮助学生和家长调节心理总结了前期线上教学情况。随后,其他学科老师也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对线上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家长会采用线上的形式,有的家庭除了家伙在那个参与会议,可爱的同学们也坐在了屏幕前。在整个会议期间,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充当了合格的听众,认真听老师的发言,还认真记录笔记




技术操作还不熟练的慌乱,家长上班无可避免的缺席,重要内容来不及在线消化......这些问题总要面对,而我们一直在寻找最优的方式,相信本次线上家长会让师生的云端相聚圆满落幕。


在线上教学的日子里,我们衷心祝福,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点击鼠标的同时,也点击光亮,走过草长莺飞的三月,迎来最美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