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居家抗疫情,劳动正当时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1460 


受疫情影响,我们再次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家,成为了最小而又最具体的抗疫单元,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河西南外小学部的同学也在居家学习的同时,在班会课上经老师指导,参与到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来。



班会课上老师都说了些什么?让我好好听一听。



原来,劳动会使我们的双手更灵活,会使我们的心灵更纯洁,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幸福,会使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老师还告诉我们,各行各业都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劳动者,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阿姨,有协助核算检测的志愿者哥哥姐姐,有运送抗疫物资的司机叔叔,还有每天守在各个门岗检查苏康码、行程卡的保安爷爷……

我们在家里该做些什么呢?别急别急,看看老师帮我们列的家务清单。















瞧,老师刚说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在家里动起来啦!洒扫拖地、擦桌椅、整理自己的房间,我们都是劳动小能手!





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居家学习的宝贵时间也是我们养成热爱劳动这一好习惯的大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