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家校携手促成长”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校家委会圆满召开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1634 

 

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推动学校工作的全面发展,1021中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家校携手促成长”校级家长委员会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总务蒋校长、小学部负责人陈岚校长丁亮亮校长,小学部行政人员36名校家委代表。会议分为五个流程:宣布校家长委员会名单,宣读校家长委员会职责,颁发聘书家校互动,校长发言。


本学期新增8位家委会成员,学校对校级家委会成员提出了以下几条工作要求:

1、关心和扶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2、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3、组织家长对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有效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

4、促进学校与社区、家庭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5、反映广大家长要求,让学校及时了解家长的心声。

6、做好学校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和知名度。

7、协助学校办好家长学校,不断提高家长自身素质。

8、积极带领广大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有效的评价和反馈。

经过学校领导及教师投票选举,杨瑞同志担任校家委会主任,郑伟同志担任校家委会副主任,赵云凤同志担任校家委会秘书长。紧接着就是“家校互动”环节,教学处李晓红副主任、德育处尹娜副主任、后勤安全处林军主任和蒋国华副校长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家长也纷纷举手参与到互动中,杨月嫣妈妈表示作为六年级班级家委会代表,一路走来感触良多,时常要面对班级中其他家长的不同观点,要顶住压力,要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更要适当的与他人倾诉。一年级家委提出了关于冬季校服及游泳课的相关问题;二年级家委就冬天食堂用餐保温提出了问题,三年级家委更关心疫情防控下学校参与学校活动的安排;四年级家委希望学校除了校长信箱之外,能够有更方便校方反馈的通信途径;五年级家委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学校,走进食堂,了解孩子们在校期间的日常生活;六年级家委针对小升初的问题也展开了讨论;学校各部门领导就大家的问题做出了具体解答,与家长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随后,小学部负责人陈岚从“家校携手”、“办家长满意的学校”两个方面做了发言,全体家长认真聆听,表示愿意为学校的优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的最后,丁亮亮副校长给五六年级家委会成员解读了“双减政策”以及小升初的相关工作。


家校携手,共同肩负起培养孩子的重任,相信在学校先进理念的正确引领下,在广大家长的鼎力支持与帮助下,孩子们定会健康快乐的成长生活,河外小学部的明天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