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小贴士

【河西南外·小学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作者:马光附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149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一、 指导思想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应急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在演练中查找薄弱环节,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于523日组织小学部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二、准备工作

 活动前,学校经行政会讨论严格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会议中对演练的形式、场地、险情信号、演练时间、参加人员、演练实施步骤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班主任通过班会课开展了动员,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阐述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等。

三、演练实施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及其他教师组织学生双手护头,弯腰沿着学校指定道路快速前进,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校医全程巡查。

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校师生在预定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全校师生无一人掉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最后各班班主任或班长清点学生人数,向年级组长汇报实到人数,各班中队委向大队长进行报告。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 

四、演练总结

最后,林军主任总结本次演练情况,并提醒广大师生发生险情时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