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立足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 ——地理组公开课报道(一)

作者:苏丽英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392 

立足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

——地理组公开课报道(一)

为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教师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的提高,学校开展一年一度的校教坛新秀、校青优和校学带。苏丽英老师自工作以来,先后参加校教坛新秀、校青优的评比并取得相应称号。今年各项条件符合学带的评比要求。20223月我们地理组苏丽英老师报名参加校学带评比,512日进入公开课评比环节。苏老师以《印度》第一课时为题

      在上课前,苏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件。课堂上,采用印度视频导入,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的“大国梦”三问作为线索,设计如下问题链:

Q1:印度的地理位置有多优越?

Q2:印度的人口有多少?

Q3:谁养活印度?


       注重启发引导,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巧妙设计了教学流程,教学重难点突出,精心设计导学案,讲练结合,课堂效率高,教学达成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