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立足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 ——地理组公开课报道(二)

作者:苏丽英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430 

立足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

——地理组公开课报道(二)

 2022530日,我们地理组狄佳云老师面向全校开展研讨课。狄佳云老师身为学生处副主任、初二年级组长、同时跨初一初二年级上课。主动申请上公开课,为提高初中地理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以电影传奇的诞生球王贝利以及其他巴西足球明星导入,引入课题《巴西》,由足球明星过渡到巴西耶稣雕像回顾巴西的历史进而认识巴西人种构成及其原因。采用填图认识巴西的地理位置运用手机投屏直接把学生课堂作业拍照投影到教室屏幕上先学生评价在教师点评,教学评价及时有效。以巴西的国旗过渡到巴西的资源,并设计小辩题“热带雨林应该开发还是应该保护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最后,用秒懂地理关于巴西的视频总结本课同时剧透下节课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