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五大节”

扬奥运精神,书写河外运动之风 第六届体育节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147 


扬奥运精神,书写河外运动之风

舞少年风采,展现中华青春之美


     金秋迎盛会,健儿展英姿。20211029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莅临我校运动会的领导有建邺区体卫艺科科长陈国庆、建邺区体育教研员殷从建、建邺区教育局督导室责任督学王海燕,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校长张培成、书记崔发宝、副校长梁爽、小学部负责人陈岚、小学部副校长丁亮亮。



运动精神

    昂扬   

              拼搏   

    此次运动会,学校1000余名师生全员参与,河外学子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拼搏的运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入场表演




      伴着清晨的朝阳、带着欢快的笑容,各年级师生精神饱满的踏入绿茵场。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宣告,运动会入场式正式开始。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最先走向主席台的是庄严的国旗方阵、接下来是校旗方阵和会旗方阵,本次会旗LOGO以“6”为核心,采用放射状构图,抽象出运动人物形象,昂首挺胸,动感十足,周围一圈彩色渐变树叶象征孩子们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接着,各班级代表队闪亮登场:气势磅礴的舞龙队、眼花缭乱的双截棍、英姿飒爽的小特警、活泼可爱的向日葵、整齐划一的军体拳……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击节赞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开幕仪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负责人陈岚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辞,陈校长对前来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家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了本次体育节辛苦忙碌的师生、家长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本届运动会上发扬奥运精神,让体育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体育精神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用拼搏与奋进舞出少年的风采!

      接下来刘宇奇同学、马光附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


      紧接着建邺区体卫艺科科长陈国庆正式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六届体育节开幕,全体学生高声齐唱本次体育节会歌《奔跑在河外》,表达了河外学子们敢拼敢闯、勇于奋斗的精神。







      最后,小学部全体学生精彩的集体展示:活力动感的啦啦操、刚劲有力的武术操、青春洋溢的拉丁舞和才荣获建邺区阳光体育校园啦啦操比赛创意组一等奖第一名的表演《红领巾心向党》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赛场掠影



         运动会中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比赛环节,本次体育节项目设置也是异常丰富:50米、100米、跳远、投掷、游泳、跳绳、亲子项目等等。让我们一睹运动员们的风采吧!

      一年级萌娃们初次亮相河外赛场,爸爸妈妈欢乐助阵。




      径赛跑道上,欢声雷动,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员追逐竞技,努力拼搏,捷报频传。发令的枪声,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小小运动员们风驰电掣的速度,真令人骄傲。

      田赛赛场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比赛,跳远和跳绳运动员都在迸发着力量,每一次,都是挑战,每一次,都是超越。跳吧,跳出你的自信,跳出你的欢快,跳出你的河外风采!

      接力赛场,一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一根小小的木棒,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





      游泳池中,飞扬的浪花见证着你的决心、见证着你的努力,见证着你永不言弃的毅力!

      六年级的学子们,你们即将迎接新的旅程,愿你们一路奔跑着向前。穿衣接龙、拔河、无敌风火轮,再和爸爸妈妈一起享受一次河外小学部的美好时光吧!






扬奥运精神·舞少年风采

      矫健的身影,犹如金秋之风;胜利的笑容,更胜春晓之花。为期一周的体育节就此圆满结束。在这场以“扬奥运精神、舞少年风采”为主题的盛会中,我校学生“文明了其精神、野蛮了其体魄”,“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风竞风流”。奋进吧,河外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