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五大节”

触碰科技 畅想未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六届科技节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136 




    为什么河外娃娃的脸上挂满笑容?

    因为河外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

  1126日备受瞩目的河外科技节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开幕啦!

    本届科技节我们的主题——“触碰科技 畅想未来”。


幕式


        随着两位小主持人的开场,本次科技节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仪式上,丁亮亮副校长回顾了去年科技节的精彩瞬间,并鼓励孩子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用智慧点燃科学的梦想,播下科学的种子。丁校长的话是鼓励,更是期待,希望孩子们能勤于动脑,大胆创造。

     

科技活动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学校为同学们开设了丰富精彩的科技活动,有奇思妙想的时装秀、发散思维的数学游戏、实验课程观摩、编程竞赛、机器人体验等等,同学们也在为各项活动尽情准备着,我们一起看下同学们的成果吧

 1-2年级

环保时装秀


秀出创意



    你听,纸箱会说话?你看,塑料袋也能变华服……

    原本不起眼的废旧材料,经过孩子们的巧妙构思和精心制作后变成了一套套独一无二的环保服饰。

    走上舞台,孩子们用自己的作品彰显了环保理念,秀出了创意。

    

精彩的环保时装秀之后,由三—六年级学生评委,以手中的笑脸为票,为自己喜欢的环保小达人投上宝贵的一票。



 3-6年级

酷跑小球秀



    本次科技节,最烧脑的要数酷跑小球秀了。酷跑小球,三—六年级比赛采取现场制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小组合作完成,用扑克搭成小球滚动的轨道,以小球在轨道内滚动的时间长短以及轨道外形的稳固、美观作为评判的标准。


实验课程观摩体验



    本次科技节,我们六年级同学还能走进神奇的物理、生物、化学世界呢。瞧这是六年级同学们在参与中学部STEAM课程,中学部的老师们和河外的孩子们一起,共同参与了这次科技节。孩子们为了同一个问题讨论探索,为一次成功的尝试相视一笑,中小学跨学科学习的亮点也在活动中逐渐渗透……

    


孩子们,

你看,科学是有趣的,

也是浪漫的。

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永不止步……

让我们脚踏实地,

让我们仰望星空。

在各项活动中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