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总支

喜报—我校荣获建邺区“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情景剧比赛一等奖!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343 


2022年6月11日,南京市建邺区“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情景剧比赛在中华中学上新河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我校初二6班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演征服在场所有的评委,最终,我校选送的作品《抗美援朝——向英雄致敬》获得区一等奖!同时学生们自己撰写的脚本也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赛前光是剧本的打磨,同学们都大量的查阅历史资料,几易其稿。定稿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认真练习作品。在比赛现场,同学们将自己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用心去体会英雄们的家国情怀。在一幕幕剧情中,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佩之情与爱国情感油然而生。

少年有感,则中华腾飞!少年不忘,则民族复兴!愿同学们爱国、爱党,勤奋学习,以满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强国之梦!

  

赛后感悟:初二6班 班主任 刘莹莹

我班很荣幸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本次汇演。我们为大家带来的节目是《抗美援朝—向英雄致敬》。我们用精心编排的剧和歌向所有参加过抗战的志愿军英雄致敬!我班康炜琦爸爸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剧中,他客串了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康爸爸以其充沛的情感,动人的演出,给评委们留下来非常深的印象,也让我们的剧情更加完整,表演更加精彩!最终,我们获得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让我收获颇深。

中国有句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坚信:凡事没有耕耘就没有收获,所以对待每一件事情,包括对待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全力以赴,用心准备。本次比赛我们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这是因为我们每次的彩排都非常认真的对待,全情投入,脚本一遍一遍的琢磨,动作一遍一遍的雕琢,语音语调一遍一遍的练习,我们把每一次彩排都当做是最后的表演,争取把一切都做的精益求精,最终才可以呈现出优秀的表演。除此以外,老师、家长们的指导与鼎力相助也在不断助力我们的成长。

以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对待每件事情都做足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