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育科研

专家引领启思践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教育科研指导活动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394 

    为促进教师队伍快速成长,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20221010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教科室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专家引领 启思践行的教育科研指导活动。学校邀请了南外河西教育集团沈仁广主任针对学校教科研工作进行了专项指导。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三个环节,由小学部教科室陈珍副主任主持。各环节相关老师全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第一个环节:南京市第十一期个人课题结题指导。

首先,四位课题主持人就课题研究报告中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感谢学校对于自己课题研究给予的充分支持与保障,并提出了研究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接下来,沈主任依次对四位老师的课题研究进行了点评。沈主任充分肯定了四项课题研究的内容、过程与方法,针对研究报告中的问题给出了指导与建议,并希望老师们收获科研成果的同时,将研究服务于课堂教学实践。

    第二个环节:教师课题研究指导。

沈主任就教师个人、集体课题研究开展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中条分缕析地阐述了教师如何就本学科教学开展个人研究,同时期待各位老师能够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从教书匠向教育家转变,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目标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依靠课题研究等教育科研最终提高课堂效率,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真正的引路人。

    第三个环节:学校教科研工作开展。首先陈主任就学校《“Tri-U”校本课程设计与实践研究》课题阶段进展进行了汇报,从教师全员参与的成果以及教学实践推进取得的成效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课题研究下一步规划。沈主任高度肯定了学校在课题研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对学校课程建设情况给出了指导意见,针对课题结题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精要深透的指导,使各位老师深受启发和鼓舞。

始于思考,行于探索,成于研究。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理清了研究思路和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相信学校的科研工作将有序、扎实地开展,教师的专业发展之路必将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