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晨会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每周晨会

第五周晨会 爱国与传承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746 

:敬爱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年级的蒋沈轩

:我是高一年级的张一粟,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黄伟杰同学,他担任班级的劳动委员,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多项活动。同时,他品学兼优,有上进心,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另一位是来自高一年级的桂思源同学,他是班级的副班长兼体育委员,他积极投身于班级建设,学习努力,工作认真。他有极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今天,我们齐聚国旗下,迎接新中国七十三周年华诞的到来。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28年的奋斗,他们用智慧、勇气和鲜血带领全国人民跨入新中国的大门。

:2021年,跳水台上14岁的全红婵以轻盈之姿为中国夺得跳水金牌。2022年,15岁的苏翊鸣再次向世界展现中国少年的实力。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今少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鲜血液,是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该如何传承国家之兴旺呢?接下来有请高一年级的杨雨和同学发言,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旧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壮丽而永生。百年前,鸦片的雾气腐化了古老民族的斗志,列强的铁蹄敲碎了国人的旧梦,坚船利炮侵入了我们的领土,我们只能任人宰割,无力反抗。岌岌可危的古老民族在默默的哭诉着,继续等待着,等待着——

在黑暗中衍生出这样一个党派:她点燃残破中华民族的希望,她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照亮前途的光明,她----就是中国共产党如今,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会看到:井冈山头的星火已汇成了滔天巨浪,熊熊烈火,席卷着古老的神州大地,生生不息。

每一代人都在走着自己的长征路,百年间,无数的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荒山大漠,田间地垄,高山雪岭上演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故事,那背后,都是一段又一段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岁月回首。深思峥嵘岁月,过去的时光我们未能参与,但是现在的,未来的还等着我们去加入。

庚子年初,疫情肆虐,万千青年志愿者用热血歌唱青春,用生命诠释责任担当。亿万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中国的青年们在暗夜里造炬成阳,用聚起的暖,抵御冬日的寒。“你能砍掉所有鲜花,但你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中国人民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投注热血与青春,使祖国的巨轮时刻滚滚向前,使时代潮流浩浩汤汤,使我们的祖国无论经历多少艰难苦痛,都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无畏险阻,向阳而生。

敢叫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历史潮头的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人听到我们的声音,或许我们也会迷茫,年轻的自己虽满怀激情,却无处施展。但平凡中亦可有所作为,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都将为国家的发展奠基。我们会向所有人证明,我们价值和存在

中国未来的发展战役也已打响,不知你我是否,时刻准备着?是否,已经准备好?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与新时代共向同行


:感谢杨雨和同学的精彩发言。中华文明五千年,爱国志士不绝,华夏亿亿人民,爱国传承不断。

:今天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辈在不懈奋斗中取得的成果。不论是新中国的成立还是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崛起,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功不可没。

:一代又一代的共产青年革命者传承着爱国精神,在属于自己的长征之路上为祖国的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高一年级的朱翎同学发言,请她谈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传承。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的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这,就是传承。

时间变迁,五千年的流逝,那传承在历史间的“以国家兴荣为己任”的民族魂却从未流散。让我们看,那历史的画卷——

我们看见,那被朝霞浸染的书舍。笑容如花的老者,对三千弟子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那拖长的字仿佛一首歌融入风里被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我们看见,那屹立于江边的屈原,他轻捋长须,对着滚滚东流的汨罗水长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明白只是一个不被重用的人,但就算这样他依旧思索,因为他明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我们看见,那条怒吼的零丁洋,江中有条摇摆不定的船,船上有一个声音大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虽不见人,但我明白零丁洋把命已看得很轻很轻……

岁月流转,我们看见,时光中点点丝丝穿梭在其中的红,那红渐渐形成了五角星的形状。

今天我们不用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安静、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也许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中学生,恰若汪洋中的一滴水。而我的祖国,恰若升起的红日,我爱这轮红日,爱他骨子里的血性,爱她传承于历史间的“以国家兴旺为己任”的精神,爱她无数次的跌倒和站起。我相信在祖国红日渐渐升起的过程中,现在作为小水滴的我,总有一天化作她身后那片绚烂朝霞中的一缕,为她的繁荣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我更相信无论多小的力量乘以十三亿都会变得不可小视。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历史的画卷那颗五角星不断上升,让她的光芒照亮更多人的世界。


:感谢朱翎同学的精彩发言。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唱不完的颂歌,一页页日历,记载着73个春秋的累累硕果。

道不尽的祝贺,一步步征程,闪烁着亿万华夏儿女的滴滴汗水。

合:让我们以中国灵魂,世界胸怀,传爱国精神,承中华兴旺!

合:谢谢大家!